February 10, 2014

回憶中的至美。

我不小心,重新讀過一遍阿高與我的故事。

很多時候很多情節都是那麼不可置信地浪漫與美好,所有的懷疑所有的難過所有的思念還有我們單純在生活中依賴彼此的部分。
原來就算當時看起來最瑕疵的部分,也是最動人的過程。

原來我曾經深深地被這個男子牽引過,羈絆過。就算日子那樣不留情地流逝,把我們往兩端拉遠,記憶依然不能被清除。

我覺得,這是一個可以被拍成電影的故事。

還有。
我會珍惜現在在我身邊的那個人。
那個永遠美麗的過去,就留在過去吧。

4 comments:

马修 said...

嗯。
那个在市中心的河堤(沟渠?)漫步的唯美画面,
每每想起这段往事,就会浮现。
致青春,这段很多年后想起会傻傻发笑的回忆。
谢谢你们,谢谢我一直都在。
(我已经不要脸的从旁观的角度将之占为己有)

Loreta said...

浮現 哈哈 況且你這畫面是在你想像中吧
真是的 那時候的溝渠怎麼會美好呢 這是很神奇的部分

還佔為己有呢
就像是看戲那般的吧

马 said...

美的不是那沟渠,是那走沟渠的情怀。
占为己有也不是什么想象,是一个朋友为另一个朋友找到陪他傻的人而安慰。

Loreta said...

「陪彼此傻」
可惜他還在傻的時候我走得太快
是這樣分歧的
還是當時他實在太傻 連抓住都學不會
我實在想不來

或許是互相的
他要是會抓住 心智裡就不一樣
或許就沒分歧

我遺憾的是如果我的出現沒有讓他學會珍惜
那我的出現就只是一段美好回憶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