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ne 19, 2022

「妳為什麼會愛我」

你問了好幾次同樣的問題,我從來沒有認真思考過,也從來沒有人詢問過,總以為是水到渠成般的一種自然的定律。




那種感覺是很鬆散的,到處都是的,儲存在回憶裏的,每一次的不經意。


或許是你嘴角含笑轉頭望向我的時候,眼裡反射的點點星光。

或許是你描繪的每一個畫面與場景,還有對於未來無盡的信心與想像。

或許是靜靜聆聽的每個瞬間,我看見你對於我的分享所反應的最真誠的模樣。


或許是此刻的我覺得如此的暸解你,像是另一個我,細膩的部分,不顧一切的勇氣,分秒必爭的相見,維持的努力,難能的真情。

瞭解你,即便是躊躇不前的部分,也如我一樣。不是不在乎,我不像她們那般如此覺得,而是我們都希望對方自願留在自己身旁。我們都覺得對方所覺得的最好的決定,必是經過糾葛權衡,謹慎衡量,於是決定必須要被小心維護。

我不如她們,我不覺得自己不夠特別。相反的這種對於決定的信任,是能夠做出的最大讓步與溫情,是珍惜是真心的表達,我的感受如此深刻,也將一直銘記於心。




那種感覺是很鬆散的,到處都是的,儲存在回憶裏的,每一次的不經意。


每個比我自信的瞬間。

每個等待。

每個輕鬆玩笑的時刻。


既身為我的海綿,吸收釋放我的情緒與壓力,成為一直在身邊的避風港。

也是我前行的一道風景線,無論我用盡全力奔跑,抑或是休閒散步,你總是保持在我的視線範圍之中。


在你的身邊,我就是自己想看見自己呈現的模樣。無所顧忌,自在發揮,隨心呼吸。


每一幀畫面,每一處風景,每一次相處,每一場分離,都是最純粹的樣子。最年少的,最直接的,最奮不顧身的,最純粹的樣子。


我為什麼會愛你。

既是那些鬆散的無法三言兩語道盡的每一次心動,也就是純粹,純粹愛上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