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ne 19, 2012

高跟鞋革命。

上了第一堂的模特兒課程之後,我對沒有「跟」的鞋子就失去了購買欲。那就像來新加坡以後對市面上的涼鞋再沒望過一眼一樣,自己覺得是一種階段性的改變。
我是學習走台步的人當中最少穿高跟鞋的一個,平常用長板代步當然只穿平底鞋子,走起台步像一隻剛學習走路的小企鵝般難以平衡。

但是高跟鞋原來是有魔力的,我終於了解。
它解決了穿短裙的時候腿看起來又粗又短的煩惱;解決了穿褲子的時候屁股看起來扁扁的煩惱;就算穿得很普通,腳下一雙完美的高跟鞋就讓你可以自信地走路。
一直到穿上高跟鞋以前我的腿都不曾引人注意過,但穿上高跟鞋以後滿是驚嘆聲。
「你的腿是怎麼保養的怎麼又細又長?」其他模特兒問。
「你從很遠走過來我就看到你了,原來是穿了鞋子,一整個氣質都出來了。」同事說。
忽然也沒人說我太瘦了,瘦的人上鏡真好看,人家說。
「你好瘦啊。」另一個同事抓著我的手臂這麼說。
很反射性的,我問「你是在同情我還是羨慕我?」。
「羨慕。」
有人說,了解優缺點、面對優缺點,再把缺點變成優點,那時候我想,就是這個意思嗎。

下個星期就是正式的Guitar Runway Show,大家都在加緊練習當中。
上個星期給自己訂了一個目標,就是把吋半高的鞋子穿成家長便飯,雖然只是吋半我還是吃了很多苦頭。
這個星期的目標是把三吋高跟鞋穿成家長便飯,希望下星期穿五吋高跟鞋的時候才不至於太難以駕馭。

雖然我不擁有涼鞋,但我不會放棄可以踩長板的平底鞋子。
昨天是第一次穿裙子踩長板,我覺得自己很年輕。
「都不知道你的自信哪裡來的。」大學同學說。
「我也不知道。」我哈哈乾笑。

17 comments:

Kelvin Bing said...

加油吧~~!!

Kelvin Bing said...

加油吧~~!!

wk said...

可是要付出代价的,不痛吗?

我也很喜欢腿看起来很修长的感觉,可是脚每次都和鞋子不和。

呵呵,下次你回来如果有碰到就穿高跟鞋出来。=P

Loreta said...

米果,謝謝你 ^^

wk,這兩個星期為止,肌肉痛骨頭痛、灼熱或是痲痹、就算起水泡我也撐了,貼布啊紙巾啊用了一堆。我想起以前連穿個普通的平底工作鞋子腳後跟磨蹭到鞋子上有血跡的也有過,為了工作就這樣過了約半年,現在腳後跟再硬的鞋子也磨不損了。後來我想高跟鞋也該磨一磨吧,這一點皮肉之痛也耐不了還是小蟲嗎。
哈我只穿腳上的一雙回去,不會帶鞋子去換吧。除非我還真的把高跟鞋穿得太過「家常便飯」了,要不然我還是會選擇容易跑容易跳的鞋子吧。:)

wk said...

哈哈哈哈!听起来好可怕。嗯那我可能还磨不够。但我大拇指有点外翻,那部分就怎样都磨不到。
哎!忘了,哈哈,那就没关系啦。
那加油吧!=)

Loreta said...

大腳趾外翻?不太想象得到,沒關係下次見識好了。
好那你也加油,哈!

楚婉 said...

女生穿高跟鞋,看起来真的特别美特别有魅力。。
可我。。没机会穿。。看来要找个高高的伴才好穿吧。。

Loreta said...

高是優勢,不需要被遮掩也不需要襯托。高過身邊的人也沒關係,社會上看的已經不是高度年齡等東西。長得高站得高,自然有「高」人接近你,哈我是這麼想的。

楚婉 said...

哈。。可就是有人会说:"我不要跟你站在一起"。
长得高也会被嫌弃。。无辜呐。。
嗯嗯。。可是,身边的人,都是一般高度的。。

Loreta said...

Peer pressure.
我已經不會介意沒有人站在自己身邊,只是每個人想法不一樣吧。
我的想法是「我不需要看起來一般正常,也不介意當大家眼中的怪咖,我有自己的好壞想法與價值觀,我忠於自己。」
非常自我中心而且過度泛濫,難道是在城市中生活太久的結果?
XD

Loreta said...

就像我很瘦這一件事情一樣,那一直以來都被大家當成缺點的,我一直都不真正面對,每當別人說起我也總是說對啊我也想長胖之類的,但現在不了,那也可以是一種優點,如果我把它當成是一種優點的話。
所以對於那些說「你應該吃胖點」的人我只是笑笑說「有點難喔」,對於稱讚就說謝謝,面對優缺點、並接受它就是組成「自己」的一部分,優缺點本來就是每個人的主觀認為,並不是絕對,是可以隨著信心被改變的事。

楚婉 said...

哈哈,可以确定的就是,只要不是皮包骨,瘦肯定是优点,那是多少人梦寐以求的呀。。

Loreta said...

不過很可惜的是,我就是所謂的皮包骨,乾扁瘦說的就是在下我啦。

楚婉 said...

哈哈,你,还好吧?从照片上看来,还可以啦,又不是真的干巴巴的,只剩皮包骨。
不管是胖是瘦,只要健康就好,对吧?

Loreta said...

哈哈,你親眼見證吧。是皮包骨沒錯,其他的可以「假」,哈。
健康基本上還好啦,我會努力,你也要努力喔。

楚婉 said...

看过你刚po的照片,真的还好,不会太瘦啦。。
我呀。。胖胖的,就是消不去。。懊恼。。
穿衣服什么的,都不好看。。

Loreta said...

每個女生都有自己的煩惱就對了,然後再互相羨慕。甲羨慕乙的、乙羨慕丙的,永遠都有比自己更亮麗的女子,永遠都有比自己更好的目標,所以不斷地在努力。
努力著努力著有一天忽然發現自己老了,想要變得更亮麗這一個目標換成了想要保持年輕,然後再不停地努力著努力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