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ne 25, 2012

Yes I admit it 就算是膚淺。

「是我迷失了,還是一直以來把事情想得過於複雜。」
我是這麼問自己的。

今天又買了一雙五吋的高跟鞋,把腳痛當磨練,不停挑戰高難度的鞋子,是瘋了嗎。
為了保養皮膚竟然可以全無掙扎地花了幾千又幾千,我是瘋了嗎。
「越來越為表面的皮囊所惑,這是一種自然形成的過程,還是我變了太多。」對自己的疑問忽然都竄了出來,多得將自己淹沒。

想起中學時候總是覺得自己很醜,那時候跟自己說,真正不介意自己長相依然愛自己的才是真愛我的人。
現在想起,那是那時候無力承認自己不夠好,也無法承認自己的自卑。那是自卑的自己保護自己的一種模式。
現在承認自己其實並不是不在乎,我在乎得很,卻又無奈得很。
有一部分的過度自信,是為了掩藏自己的過度自卑。

所以努力地想要在其他方面的長處獲得平衡,但卻不是甚麼特別的神童,依舊是說差並不差,說好也好不了。
努力想要讓自己快樂,努力了解自己想要的,但是在新加坡生活的第三年,當我已經不是為神采飛揚的自己努力,而是為了讓自己保留青春而努力,「那我正在用自己的青春換來甚麼。」,我是這麼問自己。

「會不會有一天我忘記自己原來的方向而選擇了紙醉金迷。」
「如果是那樣,這或許是將來這麼作決定的自己最想要的道路。」

写到這裡我忽然了解了。
並不是我選擇了紙醉金迷,而是我貪心地想要體驗所有還沒有嘗試過的生活,嘗試之餘,我那長期被壓抑的愛漂亮的慾望被發揮得淋灕盡致。
從前總是因為自卑而表現一副「I don't care」「I don't mind」「這樣很膚淺」的樣子,從此不會了。

「我不會迷失,因為貪心不會改變,所以我也不會讓自己少了嘗試其他不同生活方式的可能性。」
「我好像,太久沒旅行了,我懷念夏天以外的季節。」

12 comments:

AliVe said...

睡不着,明早还有八点的课。想聊天了。

Loreta said...

想在哪聊?

wk said...

嗯。我好像能理解那种欲望和那样的想法。
以前的我也是这样。

偶尔还是会这么想,长得好看点的女生,总是比较占便宜。(确实如此,呵!)
然后自己会很潇洒地说没关系,我靠自己也可以,不需要那些肤浅的男生。
不同的是,现在想努力变更好,是因为我看到自己这样的转变会很快乐。=)



那天不知道聊到什么,他说了一句:我的女朋友都不是女生。LOL

Loreta said...

所以他沒交過女朋友,他交的都是男朋友才對,哈。
我們都是有共同點的嗎,喔我們哪裡不像女生了。
明天就要上場了,啊啊呀呀呀。

wk said...

哈哈哈,是的。(所以他是女的才对?)
嗯,我们是有的吧,就比如,高跟鞋这一块,我们是蛮相似的;啊化妆也是。
呵呵,我们每一部分都像女生啊。
哦?加油!=)
那还不睡觉?

Loreta said...

高跟鞋跟化妝?怎麼相似?

wk said...

就很迟才学化妆。(我觉得我根本就是还不会。==)

Loreta said...

哈哈原來如此,我一般也不化妝,就算化了妝我同事都說我化了跟沒化沒兩樣。不過經過上一次的模特兒經驗之後我忽然得出一個結論,化妝就是把臉當成畫布,然後在上面藝術性地塗鴉,哈哈哈。

wk said...

哈哈哈,那个应该是适合做表演的吧?
我也是少化,所以到现在其实也没真正搞清楚什么跟什么。

Loreta said...

哈哈我覺得差別在乎「豪邁」地化還是「稍微」化一化,但還是當畫布。
我也是,化妝品也很少。哈,不過你前陣子有讓別人化妝吧?

wk said...

嗯,是啊,可是就别人化的有差咯,哈哈哈,自己化最多也只是看起来比较有气色。

Loreta said...

我也是。我辯解說我化的是裸妝,我同事說裸妝才不是這樣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