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ly 10, 2012

只是update。

(一)

當了兩天的模特兒。經驗是新鮮有趣的,第一天的前一晚翻來覆去地睡不著覺,睡著了又連發噩夢,我渾渾噩噩的,告訴自己別緊張。
「又不是沒上過台,辯論的台也站上去了演繹會的台也站上去了,這台算小的,只是太久沒上台了,別緊張。」
「可是不一樣啊。」又對自己這麼說。

看了第一天的錄影我自己非常不滿意,後來就跟自己說,別給自己太大壓力,第二天只要比第一天好就可以了。
「我只要進步。」

雖然不是最好的,第二天卻出奇地滿意自己的表現,或許也是因為人潮出奇地少得可憐,或許是有了第一天的經驗,少了戰戰兢兢,所以比較輕鬆從容。
也或許是放低了對自己的要求也不一定。

記得自己到了後台腿都是軟的,伴隨著偶爾的顫抖,絆倒過一次,鞋子很高,扶著扶手一步一步地走下梯子,抱著台下的其他模特兒。
我印象深刻。




(二)

那位叫我阿菌的朋友來到新加坡,我們有了短暫的見面。

新加坡最近常下雨,下了又停、停了又下。她陪我走到公司去上班,下過雨我們沒看見很多蘑菇,但看見了很多蝸牛。兩個人站在路邊對著一整排的蝸牛狂拍,我忽然覺得好悠閒。
或許是她的悠閒感染了我。

「你看,旁邊還有一隻小的ㄟ。」她說。

我不想說什麼很久沒見面大家都變了很多這種話。
因為我覺得她還是當初那個樣子,沒改變。
也很年輕。




(三)

後來我了解為什麼今年在設定目標的時候,把「神采飛揚」這一個目標去除了。
25歲以前,總是希望自己可以更亮麗一點,再亮麗一點,再有自信心一點。
到了25歲,只希望自己可以永遠保持在這一個狀態,永遠看起來都像是二十多歲。
我終於了解為什麼小時候過新年,從長輩手上接過紅包的時候只要祝福她們青春美麗,她們都很開心。

我花了很多錢,也很努力,希望自己可以青春美麗。

2 comments:

jiaxi said...

阿菌,我现在才看到你的update。
说实在,我其实不记得当初自己是什么样子的,我只知道我从不刻意鼓励自己要改变。
幸好我让你看到的是悠闲的蜗牛态度,而不是不开心的一面。呵呵。
再见!

Loreta said...

我其實也說不上來你當初是甚麼樣子,只是感覺跟那時候一樣,沒改變。
今天見了安娜,除了看起來比以前累以外也沒改變。
悠閒好啊,感覺不是很老就是很年輕。

你不刻意鼓勵自己要改變,而我相反。在你眼中的我還一樣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