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ly 29, 2012

「一年前」

我坐在一間名為「台灣小吃」的餐廳裡面,店裡面播放著一年前我去台灣的時候看的「那些年」的主題曲。
我真的記得很清楚,記得跟誰一起看,看完電影站在哪條路邊,然後去吃哪家的蔥油餅。
這已經是一年前的歌了。

坐在公車裡我付了車資,拿著葉子形狀的零錢包,摸著葉子的紋路。
葉子也是一年前的葉子了,一年前九份的葉子。

我開始有點恍恍惚惚的,以為自己已經到了台灣了。
一年了。

所有浮現的字眼都是「一年前」「一年前」,一年前所有的小細節都歷歷在目。

再等我一個星期,我就快過去了,快回到不現實當中,就快了。

6 comments:

AliVe said...

旅途愉快。玩得开心点啊~呵呵.

[A]rSENE said...

i still got 1 year to go...

Loreta said...

小弟,謝謝你的祝福,你也一切順利喔。:)

昇,一年過去了以後,你就會覺得一年過得很快,哈。

阿布瓜瓜 Abuguagua said...

这次去多久啊?旅途愉快哦~
一年真的很快。我的旅程也快过了一半咯

VIVIAN@BOON said...

小虫,祝你旅途愉快哦!=)

Loreta said...

我回來了,去了13天。
一切都很快,愉快也快,悲傷也快。

我一切安好,也祝福你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