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y 31, 2013

為愛而活的厚度。

今天是妹妹生日,我打了電話回家。
聽說家人覺得我想結婚的念頭太快了,連我想要嫁的人是什麼樣的也還搞不清楚。
大概知道名字與樣子吧。
畢竟我們在一起,原來也才一個月半。

一個月半為什麼就想嫁了,或許全世界都無法理解我。
或許連我也無法理解我自己。

遇見這一個人,彷彿我從來不曾愛過。
彷彿以前每一個人給過我的,​​最深刻的最轟轟烈烈的最浪漫的最難過的,那些愛還有回憶,都只是為了讓我走到這一步,讓我理解讓我知道,是他。
所有曾經發生過的感動與甜蜜,都沒有辦法超越他給的一點平淡。
或許他給的所有平淡,全是別人所給的不平淡。
這樣說能夠理解嗎。

我其實是不懂愛的。
我只是一直都不懂,原來我不懂得愛。
我喜歡被愛,被愛得理直氣壯理所當然的,就好像全世界本來就應該來愛我。
然後以為自己很懂得愛。

但是沒有。
我也一樣是自私,揮霍別人真心的傢伙。

但是你來了,你愛上我的全部。
你看見我的極度醜陋,卻又同時看不見那是醜陋的。
你欣賞了我的醜陋。

你感謝上天讓你遇見我,你感謝上天給了你你想要的。
無論我需要還是不需要,你一直在那裡。
只要會讓我快樂,無論聽起來多麼不可理喻,你就會做到。

但是我呢。
我有沒有那麼愛你心疼你。
我有沒有偶爾做一些會令你開心的小事情。
原來我是一個只懂得獲得卻不懂得付出的小傢伙。

也或許我是懂的。
只是你太愛了,像大海一樣的愛,無邊無際的。
聽起來多麼像是情話,但我們知道那不是情話。

從小事情就會感受到的無邊無際的那種愛。
讓我常常都問自己,其他的女生遇不見像你這樣的男生,那她們就會像一朵花兒一樣綻放又謝了。
她們會以為她們遇見了最適合她們的人,但是她們不會有你,她們不會也不曾感受這種超越一般的愛,也無法想像與預測得到。
如果我沒有遇見你,那我也會那樣的。
跟一個人相愛,有時候吵架有時候恩愛,擁有了愛情,然後覺得那是生命中的一部份。

但是你給的超越這些,或許有可能超越了大部分人類擁有的讓他們相守一輩子的愛。
那是我從來都沒有感受過的超越一般的厚度。
你像一個為愛而生的女孩,細膩敏感,卻同時是一個大方開朗的男孩,那麼陽光般。
為愛而生是你的天性,而你把如何愛人當成藝術般發揮得淋漓盡致。

每一個特點,每一個小動作,每個最自然的反應。都是最適合我的,最讓我感受得到愛的模樣。
就像你說的,我也想這麼說,我還能要求什麼。

我們都沒有辦法離開對方。
我應該要學習怎麼去愛,我不能總是負責接受。
雖然我一點都不介意被你寵壞。

而如果家人沒有辦法在短時間內認同我們,那其實真的可以被理解對不對。
不過就像我們走過的所有事情一樣。
就像後來乾媽也說支持我們了,這只是我們要一起去面對的其中一件事情。
前面的路若是走得比別人苦,那我們會更有能力應對以後的路。

我們都是樂觀的孩子。
我相信你會讓我的家人有信心,也相信全世界會認同我的選擇。

我相信有一天我也會學會用全部去愛你。
就像你給我的一樣,你這個為愛而活的小男人。

3 comments:

ruyun said...

好久沒見到你了
至少從這裡還能了解一下你的近況吧
是不是雙子都有一些讓人難以理解的地方?
遇見了這樣的一個人
我是替你開心的
小蟲,祝福你~

darrenoway said...

当你说他爱上了你的全部,我融了。
要继续幸福下去,学会去爱与被爱。

Loreta said...


哈哈或許難以被理解習慣了吧
會喜歡上那種感覺
謝謝你 你也繼續精彩吧

小弟
你融了哈哈
好的也謝謝你
也祝福你吧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