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ly 26, 2008

月亮代表我的心

下午吃饭的时候,无意中听见电吉他的声音。
很想去看一看,究竟是哪一家的人在玩吉他。
吃饱了,声音也没有了。

不见了。
结束了。



生活开始变得不一样,我想这绝对是正常的。九月要开始忙辩论了,所以八月应该要勤力一些的。成绩从去年演绎会之后急速下滑,我也觉得是自己被自己宠坏了。懒惰,总是比努力容易一些。

很多人在部落格里留下了最后的纪念,只不过我仿佛有些麻木了。我没有表达对谁谁的不舍,对谁谁的谢意;也没有给谁谁来一个最后的拥抱,或者崩溃地哭泣。

这一切。只不过是。
不见了。
结束了。



我不会觉得自己很冷。冷静。冷酷。虽然我开始过自己一个人的生活,享受一个人的生活,宁静一点的,喜欢躲起来的感觉。
把那一个很吵闹搞怪的我收起来,够了!其实我喜欢一个人的生活。

虽然原本的我很喜欢热闹。
可是,做回自己更重要不是吗?不想要迁就任何人,也不想有纯粹礼貌的微笑。



我已经懒惰估计,究竟哪一个微笑才是真心。
我已经懒惰伪装,如果我对你有表面的客气,请你自动了解我不是很欣赏你。



这一年里,发生了好多事情哦!
然后再过一年,我就毕业了。

我没有很多要求。
只想自然一点。



如果我想出现的时候,自然会出现。
如果我不想出现,唉!很多时候也会不好意思拒绝。



自然一点。真不容易。



我还是喜欢螃蟹、绵羊、蚂蚁多一点...
还有常常安慰我的星星。

7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自然。
我已经忘了也没办法去分辨自己哪一些是自然,哪一些不是。

我是可以很不以为然地跟所有人“纯粹礼貌的微笑”

我是已经很没办法分辨了,你说我不自然吗?如果在完全没另作思考的情况下所表达的态度,也可以叫不自然吗?

Anonymous said...

原来你有参与辩论圈的,哈哈,怎么以前我没留意到你呢……

压抑已久的苦闷心情,就让自己找个出口好好地发泄吧!
有时候,怡然自得地过着属于一个人的生活,也可以很精彩、很幸福的。

你还能够纯粹礼貌的微笑,算不错了。
最近我已开始不知道怎样对他人微笑了……

也许是生活太紧绷了,
也许是情感上的压抑,
也许,自己需要的,只是一个悠长假期……

人生还是可以很快乐的。
祝福你,也祝福我自己。^_^

Loreta said...

马修:
身边有人,有时候自然与不自然真的分辨不出来。
有一些,是自然反应,象生物的本能。

可是一个人的时候,会觉得自己很真实。
真实得,很想逃走。

cheryl:
哈哈!看开一点吧!过后也许你就会觉得,微笑是一种自然反应了。
我不知道你过得怎样。老实说,我过得很好。(有朋友拨电话安慰我。)我真的很好。哈哈!而且我真的很冷静地写blog啊!
对我而言,这些只不过是现实的领悟而已。

祝福你过得和我一样好。哈哈!

Anonymous said...

只想说。。
其实,当笑。。是真的在笑,但却被人觉得是虚伪的。。这时,在笑的那个人其实是会难过的。。
真的。。

Anonymous said...

你喜欢螃蟹绵羊蚂蚁
我还是比较喜欢苏东 呵呵

都结束了 所有的恐惧和欢乐也同时离去了
但我依然会记得曾和你一起疯狂追“星”的那一晚 那种疲倦和兴奋交错的复杂感觉

静静地看了你这一篇 心在想
我是不是该把想说的话来不及写出的话收在心底就好呢……

但……
谢谢你 也许你不晓得你的一句话
让我熬过了这条路

Loreta said...

不想留名:
怎么了?
我想我明白你在说什么。
难过的时候,想一想爱你的人,也许就不会太难过。

而,我希望让你难过的那一个人,不是我。

Loreta said...

palapes的星星:
呵呵!我不觉得我曾说过那么样的一句话哦!
那一个晚上以后,我再也没有看见过更美丽的夜空。

谢谢你。
那是我唯一看过的,最完美的,属于年中的天空。
(年头的看过很多遍啦~~)

有一些话,不说出来恐怕会后悔哦!(恐吓中...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