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ly 21, 2008

游子吟是branded的!

明天中午十二点之前,要交上一个assignment。
我还没有开始做。

可是就不理了吧!
现在只想写部落格。



7月20日,金锋奖总决赛。
稍微关心本地中文音乐创作的,都知道金锋奖是多么重大的一个比赛。

很多认识游子吟的人,大概都是因为听过游子吟2000年的金锋奖冠军歌曲《遗失的传说》吧!因为这首歌的光辉,所以游子吟的人每次走路都会刮大风,旁边的树叶还会配合地飞来飞去。

因为游子吟的经验和成绩,所以出现了一句话:“游子吟是branded的。”



可是2000年之后,游子吟再也没有得过冠军。

我没有别的意思。每一年的游子吟,还是交出非常美丽的成绩单。
跨别8年,游子吟重夺冠军!!!
Yeeeeeeeeeeeeeeaaaaaaaaaaaaaaaaaaaaaaaahhhhhhhhhhhhhhhhhhhhhhhhhhhhhhhhhhh!!!



我还很想继续狂喊。
可是现在喉咙痛了。哈哈!



今天的表演嘉宾是《绝对Super Star》的主持人李欣怡;和著名的词曲创作人,刚刚发了一张demo专辑的李志清。
我记得还有988的DJ。

李志清在现场唱得太好了。
所以我们都买了他的demo专辑。
拿了海报。签了名。握了手。说了话。拍了相片。

第一次做这种事情。

他一直都说,无论这条路多难,都要坚持下去。
只要坚持下去,一定会有发光发热的时候。



听着他的demo。

坐在台下的时候,我想,如果有一天我能像他这样,那会是怎样的情形呢?
会不会,因为有机会接触太多不同的音乐人,而经常都觉得自己还需要再改进呢?

原来很多事情,越是接触得深,越是努力,越是发现自己的渺小。
是不是这样的呢?



买了李志清的demo专辑,这一个月,都要吃面包。
因为我本来就很穷。

买了李志清的demo专辑,是因为想要提醒自己,如果有一天在音乐的边缘挣扎了,千万不要轻易就说放弃。
希望自己会记得,音乐曾经带给自己的无限悸动。
希望自己可以坚持地往这条路走下去。



再过3天,就是游子吟的演绎会了。
我将再一次听见全场爆满的掌声。

常常都在忧虑,自己会不会像大部分的人一样,离开了游子吟之后,就再也不碰音乐了?
正是因为没有办法估计这一条路,将会走多久,所以3天后的演绎会,我希望是最好的。

不为什么。只因为我是2008年的编歌小组组员。
不为什么。可以只是因为,今年,是“我们的年”。
不为什么。也因为,今年的演绎会也许是我的最后一次了。
最后一次踏上槟州大会堂的舞台,与台下的1180位观众分享心里的悸动。



游子吟,你会成为我的过去吗?
我突然变得有一点舍不得你。



再见了。



... ...


拿着冠军奖项的那一刻,即使只是看着你们互相拥抱,亦可以感受到大家压抑着的,泪水的温度。

4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李志清的那一番话,也是感动到我了。
所以我也和你一样,在和他作短暂“交流”后,毫不犹豫地买下了他的唱片。

看得出你对游子吟的期许很大,难得游子吟有一个像你那么有心的成员……
我相信只要大家心连心,方向一致,一定能跨越任何困难的。
当然,最重要的,还是必须拥有足够的默契……

“用你的手掌抓住系着风筝的线
好好掌控自己的梦想
不管遇到任何狂风暴雨
只要不放手,你就能找到你要的曙光……”

演绎会就要来临了!你要加油,大家也一起加油哦!

Loreta said...

今天的情况真的很令我失望。其实成功与否已经没有那么重要了,如果大家的心还会留下来...

游子们有多看重演绎会呢?而我们会不会让一直很期待我们的演出的观众失望?

我的心一直在呐喊,可是没有人听得见。

Anonymous said...

何尝不是呢?
原以为演绎会不断逼近了,大家可以认真一点……但,事与愿违。
很无奈,我看到了你们呆滞的眼神,以及失望的表情。大家却是无能为力。

究竟一个团体该怎样让有心的人,继续有心留下来(很深奥吧)?
我觉得,兴趣与理想固然重要,默契及共鸣更加不能少。

在此纯粹分享,共勉之吧!

P/S:无论如何,最重要是做好自己的本分吧……
我相信只要不断付出及努力,他人是可以感受到你的诚心的。加油哦!^_^

Loreta said...

倒数最后第二天,还是老话一句,加油吧!

我相信能做的都已经做了。
最好待会儿七点没有人迟到,都最后一天练习还要迟到我真的会气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