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bruary 11, 2010

壁画里的教育。

想学壁画。
学那种拿着大毛笔挥舞的潇洒。
画一些不规则的形状。

画在自己的空间里。
如果以后会有一个属于自己的空间。
是一间小房子。
还是一个分享音乐的地方。
到处充满了浓厚的艺术气息。

和我一起住的三姑会画画。
她是一个很棒的人。
新加坡成了她现在落脚的地方。
在她走过了那些有春夏秋冬的国家以后。

我想在画里表达一些信息。



就像小虫用文字表达的一样。



就像可以感动人的音乐一样。

怎么当了老师之后,却连音乐对你们而言是什么都无法回答。
那是没有标准答案的。
不过小虫那时候回答了:音乐是一种沟通的方式。

小虫喜欢这些,喜欢这些可以沟通的方式。



有时侯很想大声地呐喊啊。
想说教育的本质是分享,分享知识、分享才艺。
考试只是一个了解自己程度的过程,它从来不是终点。

别再问我为什么你还要读书呢。
小虫说,随着时间的流逝,没有进步,就是一种退步。
光阴是用来成长的,没有成长的话那岂不是浪费吗。

考试过后还读书的那些人不叫傻瓜。



教育并不是有书本的才叫教育。
你说的每一句话都是一种教育。
在孩子面前丢垃圾都是一种教育了,你说教育能马虎得了吗。

有些学生见到小虫就“Good morning, Ms. Koh.”,母亲总是微笑着点头。
有些学生第一次来就看也不看一眼地背对着我,母亲说“你转过去看老师,妈妈给你买直升机。”,不过直升机对他们而言是什么呢,就是小玩具嘛,于是他动也不动,一声不吭。

最基本的教育,应该是教会善恶是非,态度礼貌的吧。
小虫是这么想的。

人家说,态度决定高度。
Attitude determines altitude.
从工作态度到生活态度,小虫捧之为金规玉律。



话说回来,小虫常常觉得自己还在读书似的。
要真的说起来,这半年主修科就是音乐教学,副修音乐演奏(还没上课),那大学还会规定我们拿语言的科目,多修一科英文好了。
小虫的西班牙文还是等到下个学期还是下下个学期再修好了。

对了,过几个学期的课外活动可以修壁画吗。

把工作当成是学习的延续,就是一种获得。
何必把工作想得那么悲惨呢。

是付出还是收获,有时侯是可以被改变的。



想学壁画。
喜欢所有可以沟通的方式。

小虫甲:别贪心啊小虫,活到老学到老嘛,时间多着呢。
小虫乙:我怕到老了想学的还是学不完。

后来甲和乙达成协议。
我们还是一起去洗澡好了。
还要上班呢。



P/S:消失了的银,不知道你是否会难受,希望你会好好的,要开心要勇敢知道吗?加油。^^

5 comments:

阿一 said...

看来你领悟了不少
所以以前我整天讲的时候,总是不以为意我的意思,现在总该领悟到了

Jeremy Ng said...

有機會的話,就把握吧。
別擔心時間上的問題了。

Loreta said...

阿一:
我从来没有对你所说的不以为意过。
也许是以前没有那么仔细地想关于教育的课题吧。

Carlisle:
不只机会,也要担心自己能力的问题,害怕自己顾不来啊哈哈。

Palapes的星星 said...

这篇好棒。
生活,是一种态度。

Loreta said...

Palapes的星星:
谢谢。
期待与你的见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