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bruary 2, 2010

只怕跌得不豪迈。

我不停地想,自己的方向和终点应该是什么。
而那答案不应该是模糊不清的。

有些人觉得小虫想得太早了,反正签了两年的卖身契,两年之后会如何没有人可以预计得到。
小虫相信两年后的自己也许在看法方面会有改变,也因此有另外一些人说小虫是善变的。
不过改变其实也是成长的过程之一。

小虫的改变,从很小的时候就开始了。
那时候生活重心是家人,生活的目标是快乐。
后来到朋友。常为别人一句无心的话掉泪。
当然后来也曾经到了情人。
不过这些都再也不是小虫的生活重心。



我不停地想,自己的方向和终点应该是什么。
在地铁里想、边走路边想、上厕所想、吃饭的时候想,所有空闲的时间不停地沉迷于思考自己的方向。

不只是想这两年应该怎么样。
想两年后我会在哪里。
而是计划到了十年以后,二十年后,到小虫六七十岁为止。
我要做的事情,也许就可以做得到。

是夸张可笑吗。

如果每一个特别的人身上都有成功的秘诀,那应该就是信念、勇气,和远见。

那也许不是自己可以控制。心里偶尔还是偷偷地嘲笑自己,也不看看自己是什么东西。
不过是一只小小只的虫嘛,踩一下就扁了。



不过我还是不停地想,不停地想。

想我两年后是不是应该再去读书。
还是努力很努力地储蓄,再过几年,去另外一个国家,学习另外一种音乐文化。
我需要在几个国家逗留过,才可以参考全部自己需要学会的技能。

而我的目标,要囊括多少知识才可以达成。
我要多努力才可以。

不停地想。



生命的意义对每个人都不同。
小虫有努力过就可以。

九把刀不是说:说出来会被嘲笑的梦想,才有实践的价值。即使跌倒了,姿势也会很豪迈。

如果跌得很豪迈,相信自己应该还是笑嘻嘻的。



自己的方向和终点应该是什么,而那答案不应该是模糊不清的。

指的是一种很确实的目标。
在哪里、范围多广阔、怎么做到、在几年内做到、需要的资金、人才等等。

我知道要学习的实在太多,常常也还是没有信心。
再怎么穷,也不应该穷信念。
有这一点支撑着就好了。

是呀。
我做好了放弃其他一切的心理准备。
是自私。
因为我的生活重心并不相同。



有些人觉得小虫想得太早了,反正签了两年的卖身契,两年之后会如何没有人可以预计得到。
小虫想说,现在开始想,然后随着环境与遭遇的改变,而修改计划,总是完善过两年以后再开始打算的计划。
是修改。
而我不介意别人说这是善变。

反正想一想又不会少两块肉。



就让小虫不停地想不停地想吧。
这样才不会只是盲目地工作而忘记自己原本的目的。
这样才能够保证小虫无论在哪里都保持着坚定的步伐。



每个人都会跌到,只怕自己跌得不豪迈而已。



P/S:也希望可以鼓励每一个有梦想的人,坚持自己想做的事情。不怕做不到,只怕自己有一天放弃了。加油!^^

15 comments:

【lun】 said...

看了我更努力!一起努力跌倒算什么!

arsene said...

有想过出一本书吗?
还是成为历史记载的人物?

不然,
不为生活而走过了那么多国家,学习了那么多技巧,
没有好好的分享有点浪费哦。。。

不过我觉得出书的话你应该会有很多的读者。^^

生活的重心确实是不断的改变,
从小到大,
每一个阶段都不一样。
只是,
看你选择哪一个而已。

有得选择,是幸福的。


坚持还是得看,
如果我想杀人,明明可以被人阻止的,
却因为"坚持"而毁灭一生并非是件好事哦 ^^
(纯粹写爽)


希望你早日成功。
有空记得要怀念朋友。。。
放慢自己看看周围的事物。。。
不要一直不停歇的冲。。。


加油。

wk said...

能清楚知道自己要什么,是件幸福的事。

继续努力吧!^^

Loreta said...

lun:
有一天若你要到台湾去了,记得来这里告知我一声哦!
祝福你!^^

arsene:
就是想要分享的,呵呵!
不过分享之前,必须确定自己有足够的本事分享才行。
你说的,都是我知道你会说的。
细节,就邮件上再聊吧。
(你写很长耶!)

Loreta said...

wk:
谢谢你,我清楚了,可是还不是很很很很很清楚,呵呵!
所以才要不停地想不停地想。
全世界加油!!!

jiaxi said...

前几天,我在忙碌到几乎忘记自己是谁的日子里,抽出了半分钟思考自己的目的地在哪里。然后我得到的答案是:现在这条路,我不知道会不会走到我曾经想去的终点,但是毫无疑问的,我应该继续走下去。所以它的尽头是什么,暂时也没有必要去想了。。。=)

Loreta said...

Jiaxi:
因为你在路上了吧,只是不知道会不会走到而已。
我想音乐老师,只是我的转捩点,并不是我的终点。所以还是要想清楚应该要转哪一个方向才是。
加油!

马修 said...

我好像很久没有想很远了。
最近都只是想很最近的事
比较可以近期完成的
完成时就觉得实际很多。

Palapes的星星 said...

我可以想到我要的,但我想不到我將來要的。
人生,也許就是這樣一步一步地找尋和追求吧。
想妳~

Loreta said...

修:
近的远的我也想。我明白那种实际,光是想远的东西,久了以后就变成想想而已。
想近的,是因为在生活里向前走。
想远的,是因为要确定自己走的方向。

Palapes的星星:
我也想你。太多可以分享的东西,没有人可以和我分享。
Kayu那一晚之前我还以为没有人可以和我分享那种话题。
我现在要说的话题被扩大成更大范围与版图。这样说好象很复杂,见到你再说。如果你那时候大脑没有太累的话,哈!

Palapes的星星 said...

一定不会累,我喜欢听故事、听梦想。

Loreta said...

Palapes的星星:
那好吧。我就说到你睡着为止哈哈!

Bowie said...

我的梦想,通常都是从旁人启发而来的。相信你身边应该有很多例子给你参考吧。不同的人,不同的身份。慢慢观察,‘哦这是我想要的’,‘但是我不要像她那样’,种种。

先微观,后宏观。千万不可以停滞在微观。
当然,你真正想要的是什么,或许你还不是很确定。你可以为自己定下一个目标,但没有必要不停的去想:这个真的是我所要的吗?

只要你的目标是带着你往上爬,而不是往下滑的那种,你又何苦在乎呢。没有所谓对或错的决定。

Bowie在努力磨练着中文。用词不当请多多包涵。呵呵。

青青的阿布瓜瓜 said...

想归想,也不要忘了活在当下
有时候,想太多,反而忘了生活
所以现在我都不想了

Loreta said...

Bowie:
其实我是在想到七七八八了之后才写这篇的,一写完之后突然释怀,这几天反而就常打算很近期的事情了。
没有对或错的决定,嗯我很赞同。每一个经历都是造就我们的。想自己要走的方向,但若走到了别的地方,也不算走错。
写得一塌糊涂,不知道你明白吗,哈!
其实我真的觉得你中文还不错啊。好过这里很多人了哈哈!

瓜瓜:
别担心。^^
我非但打算未来也打算现在。
这个星期下个星期这个月下个月这半年到明年。
近期的打算比较掌握得到,越远的越模糊,就只是有个轮廓而已。
反正我想想也满足,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