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nuary 27, 2010

爸爸把我送到地铁站。

爸爸醒了,半眯着眼,把头枕在我大腿上。嗯嗯啊啊的,也没有真的说些什么。过了一会儿,把头抬起来望我一眼,又把头搁回我大腿上了。
我摸着他的头发,有些黑的,有些白的。
大部分是白的。

有人说女儿是父亲前世的情人,谁说不是呢。
有时侯觉得爸爸好像是我的初恋情人。
但我不会嫁给他。前世嫁给他的应该也是妈妈吧,要不然感觉怪怪的。

爸爸应该看不习惯我现在的样子吧,所以我把黑框眼镜戴上了,穿上以前常穿的T恤牛仔裤,和爸爸一起消磨时间。
我们转了好多趟的地铁,聊些有的没的。
牵着手走来走去。
有时侯搭肩膀。

有人说孩子无论多大了在父母眼中都是长不大的样子,谁说不是呢。
不过我从被父母牵着走来走去,到带着父亲走来走去。
再怎么不愿割舍,女儿还是长大了。
是心酸还是欣慰,应该有点五味杂陈吧。
爸爸说,很难看到我了。
他就只是这么说。

爸爸把我送到地铁站。地铁站不近,我们也没有特别聊些什么。
就只是两个人走在路上,摇摇晃晃地到了地铁站。
然后说再见。

转身。
把东西收好。
走到自动扶梯。
站好。
再转身。

爸爸的背影离原来的地方不远。一步一步地走。
爸爸的背影很瘦。
爸爸的头发很灰。

我再转身。

爸爸是不是在我看他的背影之前,先看着我的背影一直到我上了电动扶梯。
心里竟然很肯定就是这样的。



爸爸把我送到地铁站。
然后他自己一个人走回大姑家去了。



真正的感动,来自于平凡生活里的一些细腻感受。
明明什么也没有说,明明什么也没有做。

我知道的。
不要怀疑。



因为我是爸爸,前世的情人。



P/S:爸爸几天前来了一趟新加坡。

14 comments:

马修 said...

是东方人的拘谨啊
不然就大哭大闹大喊大叫
然后颤抖拥抱
哈哈哈哈

jiOnG said...

你与你的前世情人好恩爱~

Loreta said...

修:
那你确定西方人就不会这样吗?还是西方人应该大哭大闹大喊大叫然后颤抖拥抱?
真是的,还押韵呢。
我觉得无论什么人,孩子长大了毕竟也是过程,大部分也只是颤抖拥抱而已,哈哈!

jiOnG:
所以那天就撇下你们的Tomyam之旅咯!怎样?好吃吗?
有谁去了?

青青的阿布瓜瓜 said...

在某个程度上,我很羡慕你

Loreta said...

瓜瓜:
羡慕我?
还是羡慕我和爸爸的感情?
哈哈!
谢谢你的羡慕。
^O^

jun wei's said...

那男生会不会是爸爸前世的情敌?嘻嘻...

jun wei's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Loreta said...

jun wei's:

照理推算,应该是这样:
儿子是妈妈前世的情人。
爸爸和妈妈前世也是夫妻。
所以:
你是你爸爸前世的情敌。

哈哈!小虫胡言乱语。

马修 said...

每次看见这个标题,脑海里都会出现麦兜唱爸爸带我去小便这首歌。

(不准问问题,如果你不知道这首歌还是麦兜)

Loreta said...

修:
在某种程度上我觉得你很了解我了,哈哈!
通常我会说“哦有这首歌吗我不知道耶”,这算是一个问题吗?
哦上面那一句根本就是一个问题。哈哈!
你真了解我啊!=.=

Palapes的星星 said...

又來感動我了⋯⋯
原本還想說妳怎麼也來一篇父女情,
結果看完眼眶好熱。

Loreta said...

Palapes的星星:
有吗?还有谁来一篇父女情?是你自己容易感动吧。

sophia said...

女儿和爸爸的感情,总是复杂的。

Loreta said...

sophia:
嗯,赞同。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