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nuary 9, 2010

更新。

凌晨十二点二十分,下午下了一场雨。



小虫的确是忙了许多,你要说这是充实也可以。明早九点就要上班了,也许不应该在这个时候记录些什么。
不过没有更新文章,对小虫而言真是一件痛苦的事情呢。



每一个睡醒的早晨总是从心底里对自己微笑,那是一种很满足的感觉。知道今天要做什么,遇见什么人,知道自己将要有什么样的改变。
那是一种充满期待的感觉。期待自己的生活、期待学生的进步、期待今天的自己会有什么样的表现,或者遇见什么新的朋友还是学生。

喜欢在多余的时间里游游荡荡,有时侯搭巴士坐过了站,有时侯搭地铁也去了相反方向,到了不知名的地方。糗的事情做多了,开始也觉得无所谓了。
走过很多地方,总是想着有什么可以买的。也许这个可以布置我的教室,那个是需要用到的。总是喜欢看看一些可爱的东西,放在教室里,小孩子会很喜欢的。

一开始工作的那几天,有时侯是在生气的。当教育涉及金钱,当然还是丑陋的。就这样啊,小孩子的前途和时间就莫名其妙的不一样了。这世界坏老师还不少。
也许就因为这样,所以就立志要当一个好老师吧。不象以前的只是教就好了,还要帮学生设立目标然后看着他们进步的。是满足我的成就感,对呀,小虫承认的。

这样一来日子就变得有意义很多。那不是一份工作,而是分享我喜欢的才艺,然后看着小朋友对音乐的不同感受,总是想起小时候的自己。那时候学钢琴是一件多么苦闷的事情呀,现在已经有那么多有趣的学习方式,还有演出机会。小虫在想着要让刚开始上课的小朋友在演奏会上弹什么好呢。

因为没有不开心的理由,所以每一天都是很快乐的。有时侯会被新朋友说我怎么都那么兴奋呢。不过她们已经习惯了我天天兴奋的样子,都说了,小虫是走谐星路线的。
不过距离神采飞扬还是差了那么一点点。有时侯看起来好累,想来是因为睡眠不足的关系。有时侯看起来落寞,想来是因为一个人走在路上的关系。



所以我开始喜欢了这里。这里认识的新朋友,大部分都不是新加坡人,身边常相处的都是马来西亚人,还有来自印尼的朋友。只是她们都是女生,对啊,小虫还没有认识任何新的男性朋友呢,有时侯心里纳闷得很。
在这里住了两个星期吧。于是小虫说话也变成中英文相互交替的版本了,这当然是一种特别的文化,还好在写部落的时候没有这类两种语言交替的现象。



一点三十分。小虫脑袋宣布当机,一片空白,突然不知道应该怎么接下去。

修,虫现在就更新文章了,祝福你旅途愉快。
啊。忘了说,你去的那个是小虫很想去的地方呢。



还是去睡了吧。要不然明天恐怕会迟到的。
睡眠不足,要怎样神采飞扬呢。

就祝自己神采飞扬吧。
晚安。



小虫
01332709012010

8 comments:

Jeremy Ng said...

小蟲寫了還真多啊?

青青的阿布瓜瓜 said...

很好也~
能够每天都神彩飞扬是好事!
要这样继续下去哦!
加油~

jiOnG said...

得空的时候要找我哦~

马修 said...

我有时候是这样的一个人
看见太神采飞扬的事情
我会觉得不真实。

你想告诉别人,想告诉自己
不要担心自己么?

Loreta said...

Carlisle:
因为忍了好多天不写,一写就停不了了,一直到脑袋空白为止,呵呵。
不过我以为我一直都是写这么多的,好象?

瓜瓜:
就是做不到每一天都神采飞扬,还要再加油才可以。

jiOnG:
哦!哈哈!我有空闲的时间会找你的,请放心~ ^^

修:
我喜欢你想事情的方式。
太神采飞扬了,还真的有点不真实。不过若是把不真实当成是一种目标,不是也挺好吗。
是啊。就是想告诉大家,小虫很好。是真的很好。也许比太多人好多了,所以不需要担心我。
是呀。就这样。
你已经启程了吧?回来再聊。

马修 said...

还在。

Palapes的星星 said...

想你了⋯⋯一起为梦想努力 ^^

Loreta said...

修:
那什么时候不在?

Palapes的星星:
我也想你了,没有办法在msn遇见你有点可惜。
梦想啊,在遥远的未来就不是梦想了。
事实近在眼前,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