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bruary 18, 2010

离开了温热。

醒来了,偷偷地打了个呵欠。
旁边的小女孩还是很好动地又站又坐,我的脑袋瓜还没有清醒,看起来呆呆的。

穿过了白云,这一朵那一片。穿过了海洋,看见了岛屿。
是吗是吗是吗是吗。

我几乎想大声狂喊。
槟城槟城槟城槟城我回来了我回来了回来了回来了了了了了了了了了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这一片古典的东方之珠啊。
我亲爱的故乡。



团员饭一张桌子都不够了,阿嬷真是子孙满堂啊。
长孙忙着在两桌之间分配食料,忙得不可开交的。
仔细地点算人数,十六个不多也不少,其中有八个都是从新加坡回来的啊。
我想说阿嬷真厉害,子孙都那么平均地散播两地呢。

开枝散叶就是这么一回事吗。
而新年就是落叶归根的日子。

忘了说,阿嬷的长孙就是我。
我就是阿嬷的长孙。



鞭炮声超越耳朵所能承受的范围,那一刻我多么感激自己生在了北海最热闹的华人地带。有一些气氛求也求不来,还好应该保留的传统我们都还保留着。
对面的人家还蛮富裕的,三姑说有这样的邻居还不错。去年最印象深刻的是他们请了舞狮队在家门前助兴,今年的烟火就怎么都放不完,就在自己头上像花一样地开了,看得脖子也酸了,热闹不亚于国庆啊。

看着烟火我想起了艾伦,在台湾的朋友。
想起她跟着我到表姐的婚礼去,说着我们保留的传统比她们的还多啊。

我不曾在新加坡过新年,但我愿意相信这里热闹得太多。
看着烟火我不停地庆幸,庆幸自己长在了那么美丽的文化熏染之下。

是啊。
我多么庆幸自己是Raja Uda Ginna(拉惹乌达小孩)。



*** *** *** *** *** *** *** *** *** ***



穿过了白云,这一朵那一片。穿过了海洋,看见了岛屿。
我在弹琴,然后飞机着陆了。

随着晃动我醒了,偷偷地伸了个懒腰。
旁边的金发女人一动也不动,我的脑袋瓜还没有清醒,原来还没有着陆。
飞机里怎么可能有钢琴呢。

不过我把吉他带来了。
想象得到吗?我的吉他竟然是放在飞机的厕所里带来的!
(以上那一个句子没有句号,是为了表示自己难以置信的程度,而决定舍弃喜欢句号的个人风格。)



所以。
在那一片土地的第六天,小虫离开了。

打开门,看见客厅里的油画。
我知道,我离开你们很远了。

谢谢我的朋友们。
谢谢爱我的家人。
谢谢亲爱的,你的了解与体谅。



我知道我离开槟城很远了。

那一片我爱的故乡啊。
你自己要好好保重知道吗。



小虫会回来的。



P/S:
祝福大家在虎年里,
身体健康
学业进步
工作顺利
心想事成
万事如意
虎年行大运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哈哈。
希望大家可以祝福小虫快点变胖。
我要变胖胖胖胖胖胖胖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恭喜恭喜 ^O^

14 comments:

【lun】 said...

一起變胖^^新年快樂事事順利!

Palapes的星星 said...

见到你很高兴,真的。
我们一起进步~

人 said...

明天到我了

现在正在想东西ing。。。

阿一 said...

恶到。。。。
要人家祝福你胖一点
吃多点,然后坐在椅子上几个小时,对着电脑,过后睡觉
定时睡觉,定时吃,然后就吃饱就睡,睡饱就吃,空余的时间就坐着,不肥都有难度^^

wk said...

你还要胖个十公斤吧!应该就够了。:)

nicholas said...

新年快乐 ^^

~~~梦想~~~ said...

新年快乐

好可惜
同学聚会
没见到你

Loreta said...

lun:
是是是!变胖万岁!哈哈!^^

Palapes的星星:
我也很高兴。这一次回去最印象深刻的句子,是你说的,对于过自己想要的生活,是自私还是坚持?
我想,是坚持着要自私吧。
选择与放弃是同步进行的。

人:
你还是快一点想完吧。
想完了,过你应该过的生活。
加油!一年半,你一定可以的!安啦~
=)

Loreta said...

阿一:
你说的生活有一点难度。基本上能够休息的我尽量休息了。不过在新加坡要过这种懒生活除非你有车子吧,要不然想不走路也很困难,哈哈!

wk:
重两公斤都已经是奇迹了,十公斤我可以出家答谢天恩了。@@

nicholas:
^^ 快乐新年

梦想:
原来我们是同学?你说的是钟灵的聚会吗?听说很不错,可惜那天我表哥结婚所以就错过了。
请问你是…?(好奇,哈哈!)

wk said...

哈哈!那我会用力祝福你的!

嗯…也不完全不可能的,我有几个朋友去了新加坡,不知道是不是空气比较好,全部回来都白白胖胖的。所以,可能是时机未到。XD

Palapes的星星 said...

每次都是你留下让我印象深刻的句子,这一次我也算是无心插柳吧…不管怎样,我会用该有的态度去面对生活,至少我知道,当我忘了这一点的时候,你会帮我一把。为我们的态度cheers! ^^

Loreta said...

wk:
因为新加坡晒太阳的机会比较少?树比较多还是冷气比较多?哈哈!不过我很难的啦,因为常常在中午走路去上班。
我也希望是时机未到。哈!

Palapes的星星:
还好在现实的巨大海浪之下,我们还知道自己坚持的是什么。
还好在追逐名利的人群之下,我们还有互相鼓励与扶持的朋友。
爱死你了!^^

wk said...

哈哈..我也不知道,这等你告诉我啊。

其实最重要是健康。:)

Loreta said...

wk:
嗯,举很多只虫脚赞同,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