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ly 3, 2010

好想把生活当成是一场旅行。

灰色的天空又下了一整天的雨,或许它已经压抑了太久失落的情绪。轻轻地风来了,来不及遮掩,就抖落了太多泪滴。

路上有一只蜗牛的尸体,指控人们的不小心。有些人踩死蜗牛了,好像不以为意,小虫心里疼着呢,蜗牛啊,那么一个小小又努力向前爬的生命。

学校外面种了那么一颗兰花,同事天天为它浇水。后来它长了芽,同事直嚷嚷让我们都去看了。就那么一点青绿色的芽啊,看起来充满了生机。以后每次经过都要望一望,看看小芽什么时候要长大。

从韩国学生那里又学了两句韩语,也学了怎么写那两句韩国字。韩国不错啊,至少那学生的衣服总是简单又美丽。然后开始想着以后要不要到韩国去生活呢,想一想而已,真的只是想一想而已。

或许小虫不应该觉得疲惫,这一份已经是很好的工作了。虽然休息时间很少,但喜欢上学生们以后,感觉就好像和自己喜欢的朋友分享音乐一样。有时侯要从早上分享到晚上呢,呵,笑一下。想想还能有比分享更好的工作吗,对此小虫应该要很珍惜很珍惜。

因为太过于忙碌,所以很期待假期降临。如果假期很多的话,也许就不会那么珍惜假期了。这虽然是一种安慰自己的方式,但乐观地安慰自己总是好过唉声又叹气。

希望可以把停留在新加坡的这两年当成是一场很长的旅行。这一场旅行里遇见过好多小孩,有些像天使,有些像恶魔。有些天使其实是恶魔,但有些恶魔其实是天使。旅行里还遇见过很多旅伴,把新加坡的角落都走过了,然后说再会。



生活还是那么的一成不变啊,要怎么有趣。
如果把生活当成是一场旅行,写起来的故事会不会就像童话一样充满了想象力。

小虫啊,好想把生活当成是一场旅行。

6 comments:

Palapes的星星 said...

恩,點一個頭 ^^

Loreta said...

那我给你一个微笑 =)

七岁 said...

标题让我想起Long Vacation。
抱抱你,亲爱的小虫。

Loreta said...

七岁:
你真是一个特别的朋友呢。
抱久一点啊,哈哈。

七岁 said...

还在抱啊。都没有放手。^^

Loreta said...

亲爱的七岁啊,你的这一句都没有放手让我莫名其妙地感动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