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ril 9, 2012

腐爛以前。

它們很努力,長呀,長。
沒有一棵會長成大樹。

它們很努力,長在腐爛之前。
有幾個星期,努力地感受陽光、空氣,和雨水。
還有泥土的味道。

幾個星期很短,幾個星期很長。
一生那般長。

過了千萬個星期,就在腐爛以前。
或許也還來不及,專心的感受陽光、空氣,和雨水。
還有泥土的味道。

千萬個星期很長,千萬個星期很短。
一眨眼就過了,一生那般短。

長長短短,究竟也不是這般衡量的。


9 comments:

马修 said...

师奶提着菜从市集回家。
她还在想着先生和她昨夜的争吵时那张冷漠的脸孔,
还有那个正处叛逆期的大儿子,和蠢到耗尽她耐性的小儿子。
早上不是想好要出来透透气的吗?
她确实需要这个,但却满脑子都在想这些令人窒息的东西。
结果一个踉跄摔了一跤,把袋子里的豆芽菜都撒了满地。
师奶坐在地上也不管街道怎么个人来人往,放声大哭起来。

今天师奶又经过同样的小路,腿上的黑青开始退了,
之前的伤口也结了痂。
望着缝隙里的幼苗,她深呼一口气,勇敢了许多。

Loreta said...

哈哈是想念看圖寫文章嗎
還不錯
結尾結得比我好
但這不是豆芽
看了你寫的我忽然想起自己有一個不編故事寫文章的堅持
就算是以前考試也是這麼堅持的
怪蟲怪事多

马修 said...

看图作文写这样老师会打对吗?

哦,我喜欢你的结尾,
长长短短,短短长长,
像一首歌,梁咏琪的歌。
会腐烂吗?我以为是枯死或被人践踏死。

Loreta said...

不會打
一個好的老師是要發現學生不一樣的長處才能成就不一樣的人才
我倒是沒想到這首歌
一寸一寸在掙扎
枯死或踐踏以後總是要腐爛
萬物皆歸尘土

Loreta said...

又忘記可以那樣回復
哎喲

马修 said...

我是说老师会打对或错。
打多少分。

Loreta said...

哈 烏龍
那為甚麼不會打對呢
沒甚麼顯著錯誤
也合情理
但豆芽那段似乎有點勉強?

jiaxi said...

许小虫,
好久没联络了,好久没用语言或文字沟通了。
你的消息我都弄断了。
你过得好吗?

Loreta said...

你暫時忙完嗎,我從dashboard裡看到你的文字,很多,但你知道,其實也不算透露很多。
我好,也不好。
我不好,也很好。
不是沒有誠意地回答你,我最近怎麼了,我都寫在最新那篇了。
你好不好,在哪裡忙甚麼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