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ril 20, 2012

米克與黎薇恩。

我用很短的時間看完米克,那已經是很久以前的事情了。
沒有養過狗的人,怎麼能寫出那些細節,寫得那麼真實。從小狗到老死,它的習性,主人的心情。
因為太深刻,從那天起我記得蔡智恆是個養狗愛狗的人。雖然我從來沒有求證過。

「為甚麼要看犀利人妻?」
「這樣你以後才會對付小三。」阿高說。
我還沒看完,甚至還沒看到女主角怎麼對付小三。剛開始看的時候興趣缺缺,現在想看黎薇恩。
不是因為她是小三,也不是看甚麼故事裡會有的下場。
這個角色很真實,想法、做法、成長的背景。沒有遇見過這樣的人,要怎麼寫出這樣的角色。
今天黎薇恩在挨了一巴掌以後,在鏡子面前笑了。「甚麼善良?」「這是姐姐的真面目。」
她證實了她一直以來相信的,她的信仰。

這樣的想法很熟悉,我想起一些事一些人。
因為太深刻,從今天起我記得寫這一個劇本的人一定遇見過黎薇恩。
雖然也沒有求證過。

姑姑說,黎薇恩精神有問題。
恩,我在心裡偷偷地說,姑姑沒遇見過黎薇恩。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