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ptember 7, 2012

又說夢。

我夢見爺爺,我夢見他坐在一條樑上,不知道怎麼坐上去的,卻準備要下來。外婆來了,她很緊張地說不要下來很危險。但來不及,我在樑下接著爺爺,沒發生甚麼事。
外婆問爺爺知道她是誰嗎,爺爺已經不太會認人,他說「阿津啊」,那是我妹妹的名字,她站在前面。
別人又問他,然後他說「阿玟」,然後就不再說話。
夢裡他只記得兩個人。
在夢裡我聽見「阿玟」那一刻開始哇哇哇大哭起來,哭得幾近崩潰。

鬧鐘響了。
睜開眼睛,我還是被深切的哀傷淹沒,感受到自己的臉部線條開始呈現哀傷。
就算是此刻也一樣。

我已經很久沒有哇哇哇大哭了,如果說淚如泉湧的話還不太久。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