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ptember 30, 2012

我想念得沒辦法只是收在自己心裡。

我想念西班牙,不是兩三天的事。幾天夜裡不睡不停尋找記憶中的橄欖樹,發現自己竟沒有拍下來,有些微失落。
我記得的,我記得一望無際的種滿橄欖樹的山坡。我記得冬天裡最細微的感受,也記得當初怎麼會不顧反對就算是欠債也非去不可。
有誰了解這樣子一種對一個國家情有獨鍾的執著。有誰了解為甚麼我念念不忘,誰了解為甚麼是西班牙。

前天報名了西班牙文課程,只是想複習只是不想忘記,讀了再讀也無所謂。
我好想好想西班牙,偶爾想一直到常常想,越來越是頻密。就像是想情人一樣地想,難以把炙熱的想念只是藏在自己心中那樣的想。
想瘋了那樣的想。

我看見了這張照片,太陽很大陽光刺眼,只有攝氏幾度伴隨刺骨寒風,全身痲痹動作遲緩。
但此刻懷念得不得了。

說了一百遍的懷念也稀釋不了,我是真的喜歡西班牙對吧。
也喜歡執著喜歡西班牙得有點誇張的許小蟲。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