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ril 17, 2008

我是螃蟹神!

醒来的时候,已经是凌晨五时四十分了。

冷冷的水打得我的皮肤有点痛。

听说日出的时候,很多很多只螃蟹会从沙滩里爬出来,瘫在沙滩上日光浴。
感受不到日出可以带给我的希望,那么螃蟹会不会安慰我呢?

天没有亮。我找螃蟹去了。路上满满的车,巴士上满满的学生。我哼唱着,公共巴士不留情地按响了喇叭,把我吓了一大跳。
我飘移的技术没有退步,轮胎陪伴我,愉悦地向世界炫耀。
今天我的主人喝醉了。

我的身边坐着一个神。他是这么自我介绍的。为什么不是我一只鬼?因为我的钱包里面只剩下一张一元钞票(现在已经是空的)...

天总是要亮的。海依然美丽。沙滩是白的。只不过没有螃蟹而已。
渔船安静地看着我们,风在唱歌,所以它们随着拍子左右摇晃。
看得见尽头的桥,伟大的渔夫就躲在那尽头里。白色的狗跟着我们,空洞的眼神里,表达出一丝薄弱的讯息。
它只是一直跟着我们。

海面上很宁静。

华丽的宁静。



可是…
我看见螃蟹了!

螃蟹是什么颜色的?
一直以为螃蟹是红色的。
原来我是真的愚蠢。

我发疯似地喊“我看到螃蟹了我看到螃蟹了!”,在那一刻,突然看见自己。



没关系吧!就向天空承认我其实平凡得可以,我其实一点也不聪明,一点也不勤力,一点也不特别,承认自己什么也没有。
我不要假装快乐。我不要假装坚强。我不要假装不介意。我不要假装自己很不一样。我不要连剩下的自己也弄不见了。
疯狂地,承认快乐只不过很单纯。

脚步轻盈地,哼着不是曲的音符,太阳不会嫌弃,它只是很尽责地照着我们。

不过,今天,不一样了。

黑色的身体,蓝色的手。螃蟹来安慰我啦!



在那样的一个小地方,有一间咖啡店,店名是顺利。
浓密的树叶下,阳光照着老人家,欧巴桑聊着隔壁人家的女儿买了什么东西。
对我说那些马来人在这里所有空地都建起了屋子。

我想对她说,Auntie,你有没有听过再转变?



太阳快要把我融化了。把车里的冷气开到最大。

远离黑夜的宁静,我不当鬼了。

我听过嘛!再转变。
所以我要当…

17 comments:

plusminus said...

当yingqi老婆。。

Loreta said...

plusminus_jc:也许我不应该乞讨原谅。可是我希望这一切终究会过去的。
不知道,有可能吗?

1*个人 said...

loreta: 笨啦你,你家对面的巴刹买的螃蟹都不是红色的!我回来带你去看,他们还没死的,死的螃蟹不能吃的。你在哪里看的?码头?码头有酱美吗?

还有,我还记得我第一次在kampung摸绵羊。我的天,我真的很爱绵羊!!爱死了。

Loreta said...

1个人:我不管你啦!你要带我去kampung摸绵羊!
不只是我笨而已。今天在msn写着,螃蟹是什么颜色的?很多人nudge我告诉我是红色的。哇哈哈哈哈!原来大家都一样笨!
打电话给我的人,我也问他们螃蟹是什么颜色的,只不过看来大家也不会很聪明...

不是码头。在Teluk Bahang。
我刚刚才去码头,你看下一篇文章的啦!
哈哈!

1*个人 said...

lazy bug: 码头都不美的,我每次回家最讨厌就是到码头,乌烟瘴气,像难民营多一点,尤其是很多外劳在那边。今天在老人院也有看到绵羊。有一只全白色的小绵羊,很可爱。哈哈。

马修 said...

连只去巴刹买萝卜的我都知道。。。
不过其实是有红色的生螃蟹的,christmas island 那种,成群结队在路上爬的。

1*个人 said...

哇,这世界上原来有christmas island的。在哪里?我要去!

Anonymous said...

三八婆一个~ 哈!

Loreta said...

1个人:我不管我不管啦!你就是要带我去看绵羊,我去找你的时候你要带我去看绵羊!(耍赖中...)

哈哈!我去的码头当然不是平常那个码头咯!你要相信我去的当然都是好地方啊!

是有Christmas Island这样的地方的,在那里我的拥护者(螃蟹)比人还多,哈哈!

马修:我开始觉得你也是很神了...这世界上怎么这么多神啊!
你知不知道为什么那里的螃蟹那么奇怪都是红色的呢?
我不是考你,我不知道。

zz:如果我是三八婆,你看了三八婆的blog过后还留言,你不是三八公?
哈哈哈哈哈...

Anonymous said...

lazy bug: 绵羊只让摩羯座的人摸,他们会追双子座的人的。。不好吓倒无辜的绵羊啦。(极力反抗中。。)哈哈。

Loreta said...

1个人:你这是什么歪理哦?也是有双子座的绵羊的嘛!
小心你下次摸到双子座的绵羊,它还会踢你呢!
不理啦!我要和绵羊拍照片!

Anonymous said...

ms bug:我不懂为什么会是红色的,品种不同吧。就像也有人是白色黄色黑色的啊。。。
双子座的绵羊,超棒的!猪也可以肖老虎嘛。。

1*个人:christmas island 其实跟christmas扯不上关系。美丽误会揭开后就只是失望。那里四季皆下,华人居多,是个连英语都学不到的 australian territory.

Loreta said...

马修:你应该也是肖虎的吧...

1个人:两个双子座四张口,你就乖乖带我去摸绵羊吧!哇哈哈哈哈哈...

不要理马修,我们一起去Christmas Island,至少也算是比槟城好吧!
去看螃蟹横行霸道!

Anonymous said...

当然,要想看螃蟹,还是值得去的。也有海滩,人家的海滩有特别清洁

Loreta said...

好过清洁海滩...

1*个人 said...

大家:来吉兰丹好了,吉兰丹的每一个海边都清洁,漂亮。是完全天海连成一线的那种,不像北海的海边会看到对面的槟岛。

Loreta said...

槟岛也有槟岛的美啊!
应该说,早上是天海连成一线的吉兰丹海边美;晚上是点点灯火映照的槟城海边美。

对槟城的海边比较有感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