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ril 27, 2008

绵羊你等等我!

六点五十五分。
我听到第一声鸡啼的时候,还在想,怎么又早上了?

今天住在后面的鸡都比较早起床,让我有一点时间错乱。
它们喜欢在五点左右乱叫,快到六点的时候USM的回教堂又会提醒我,早上了。
只有不睡觉的时候,才会感受到这两个天然闹钟的尽责。

这里的鸡都很可爱。它们不怕人,如果把车驾得很靠近它们,它们会开始很悠闲地jogging。
然后我会在车里面“咕咕咕咕咕咕...”,我忘记它们听不到。

这里有很多四脚蛇,它们曾经在我们家晒太阳,看到我,会懒懒地吐舌头,一点点都不可爱。
我看过一只四脚蛇咬着一只死猫,后面跟着一只比车短一点的大大大只四脚蛇,我猜它们快要打架。
就在养鸡那户人家的门口。
然后想起以前我家的山鸡都是被果狸吃掉的。
只剩下毛和血。



我把所有的东西都搬到房间外面去,房间里很脏。清理了之后,又把东西搬回房间。
这是我收拾东西的怪癖。
我要搬走了。

我不会舍不得这里的鸡,因为以后我一定常常来这里。
然后又重复“咕咕咕咕咕咕...”。
现在知道它们听不到,可是已经有一点习惯了。
只不过以后听不到回教堂的歌声,不知道会不会不习惯。

要搬走了不知道会不会奇怪。只不过我也不会舍不得这里。
我只是舍不得这里的人。
最常一起玩的人都在这里了。

这几天大家都回了。我们的家那么大,有时候有一点阴森恐怖。只不过对面那间房的两个女子没有回家,所以她们常过来我的房间凑热闹。
其实是因为她们的东西搬走了,过来霸占我的电脑...
哇咔咔!

前天晚上带她们去吃海鲜,感觉很棒!可以看见槟威大桥、一座岛、一面海、一片沙滩。我们很轻松地聊着,只不过我想,这应该是最后一次了。
我们很没有形象地狂笑。

那一天晚上的sotong超好吃。
下一次是多久以后?我会很想念的。



今天去探班。是昨晚。有一个朋友是当小丑的,她问我要不要当小丑,我想,这是人生的另一种体验,所以就去看她的工作情况。
小孩子都很高兴。只不过我开始觉得有点心酸。
不知道为什么。她应该也很快乐,可是为什么我心酸呢?



那里有街舞比赛大决赛哦!真是幸运,竟然可以观赏到大决赛,而且他们的水平真的很高,有男有女,有各种族,也有很小的。
最顶尖的好手都在这里了。
音乐很大声,台上的人在跳,台旁边一堆蚂蚁也在跳。
只看见一堆头跟着节奏在动。
我们一直看到结束,而且我们也都是很专业地在点评。

跳街舞的文化,是不分种族的。大家跳的都是一样。
大马的文化,会不会有不分种族的一天?
We are not chinese, we are Malaysian.
华社一直为华教的奋斗,会不会终有一天使政府承认独中文凭呢?
那么林连玉他老人家在九泉之下也会很没有形象地狂笑的。
哇哈哈哈哈!



说远了。

我怀疑自己,好像患上了都市人群冷漠症。
所以总是去看一些螃蟹啊!鸡啊四脚蛇啊这类的东西。
好像和动物比较能沟通这样。有一点恐怖。



今天是四月廿七日了。
五月,是一个新的开始。新的环境,希望还有新的思想。
思想,和文化一样,也是要去芜存菁的。
仙人掌不好,就把刺磨光吧!
只不过我不是仙人掌。
我记得我好像是螃蟹神。

吉兰丹,新开始的第一站。
我要摸绵羊。
然后开始改名成绵羊神。
啊哈!果然是患上了都市人群冷漠症。

远离了都市的人群,热情的我会不会回来呢?
时间说,这是不能说的秘密哦!
......



七点五十二分。要不要睡觉?

3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我还真有想过要当小丑,只是不知道哪里请小丑。。
再过三天,我等你。。

Loreta said...

小隐:
曾经有一次,她没有卸装就去找我们,所有人都被吓到。我没有啦!
快乐地以小丑为职业,那需要多大的胸襟与气度?

她差一点就是我的roommate了。

你等我?记得form 5的时候,你做了一张书签给我吗?有一只绵羊,在睡觉的月亮上面。
你就是绵羊啊!
我是睡觉的月亮,哈哈!

Anonymous said...

我还记得的。。原来绵羊那么早就出现了。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