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ril 29, 2008

快乐与爱

放假后,挂在网上的时间变长了。
其实很浪费时间。
然后我开始想,为什么要纵容自己慵懒地过日子?

今天看了一篇文章。作者说,积极的人,是不问“为什么”的,而会选择问“怎样”。
怎样使自己不再慵懒?

“为什么”,是表达自责的一种方式。
“怎样”,才是让自己更好的方式。

我绝对相信自己是需要热诚的人,要有热诚,就要有希望。
努力读书了,考试会有得到好成绩的希望。
处事更成熟了,人生会有更完美的希望。



相信,是很神奇的两个字。
我相信自己会变美,自己就会变美。(哈哈!)
我相信自己会变聪明,自己就会变聪明。(哇哈哈!)

一个人的信念,是会被环境影响的。
所以坚定是好的。
只不过坚定和固执有时候是一线之差。

所以,下次再有人说我笨的时候,我会很大声地告诉他,我不笨。
如果被说啰嗦,我会很坚定地说,以后一定不会了。



我很坚定地记得,我的人生追求的是快乐。
今天,决定再加一个。我的人生追求快乐和爱。

今天又看了一封写给杂志的信。
一个从小父母离异的女孩,被寄放在亲戚家,没有人把她当家人看待,她很努力地读书,成绩也很好,她写信,是因为小叔奸污了她,而她的家人怨她在家穿短裤勾引小叔,她不知道是否应该报警。
我很想给她鼓励,可是我不知道她是谁。
我想给她爱。

突然兴起了想去孤儿院的念头。
孤儿院在哪里?

今天看了很多文章之后。有三个结论:
(一)不要问“为什么”,要问“怎样”。
(二)“相信”自己可以做得到,自己必然可以做到。
(三)原来我已经拥有很多爱,所以我更加要爱自己,爱别人。



爱自己,请相信自己可以做得到。
你相信你可以做到吗?
你怎样可以做到?
...

16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其实真的有想你换成较亮的颜色的念头,所以很高兴

Anonymous said...

杂志应该会劝她报警吧。其实对一个受害者来说,站出来举报是很不容易的。还遇见不谅解的“亲人”
她真的需要很多勇气。。。

Anonymous said...

(一)为什么我会那么帅?怎样才能让我不帅些?
(二)我相信我能追到你,我能吗?

Loreta said...

马修:颜色代表心境。之前发生很多事情,灰灰的,现在好多了,哈哈!

其实她的外婆说如果她去报警就把她赶出门,让她不能考上大学,所以她问杂志两年过后才报警可以吗?

无论报警与否,我只希望她能面对,挨得过去。

Loreta said...

Anonymous:

(一)相信你自己不帅,久了就会变不帅了。
(二)你应该问怎样才能追到我?

哈哈!

Anonymous said...

看来,你来,我有很多故事听了。。

善有善报,恶有恶报。。
真的。
所以,大家记得真心帮助别人。
你们为那小女孩担心的念头,是非常珍贵且出自内心的,所以,这其实也是做了一件好事。。

Anonymous said...

应该可以吧,但会衍生很多问题。
她应该寻求其他管道,有很多会及能够帮助她的人。如果说为了上大学而让自己受这样的委曲,很不符合逻辑。也不懂什么时候会历史重演。

Loreta said...

小隐:你怎么把话说得那么看破红尘?

马修:委屈?我反而觉得,她要的不是报警,她只是想逃离。
毕竟报警过后也许会遭人白眼,可能对小女孩的心理造成一定的压抑和创伤。

纯属个人意见...

Anonymous said...

我的个人意见完全不赞同你的个人意见。。。嘻

Loreta said...

马修:事实证明我真的不是双子座的...

Anonymous said...

我跟很多双子座都有不同意见啊。。。不害怕与人意见不同才是我们的座右铭

Loreta said...

马修:
是我们的座右铭吗?哈哈!
其实意见不和没有关系的,只不过,不能因为如此,而去否定另外一个人。
我曾经就这样,被否定掉了。
只要一个人终究是善良的,我就不会否定他,纵使他曾经伤害了我。

怎么又灰灰了呢?

Anonymous said...

我相信一个人应该是善良的。。。怎么啦?哈

能包容其它的不同意见,是我们的座左铭!

Loreta said...

清扬:哈哈!没什么,想起一些事情。
是不是座右铭我不清楚。
只不过,双子座能够接受的事物范围总是比别人宽,至少身边的都如此。

Chinn Liang said...

你的很久的一篇文章了吧?但若你还是有这样的一个念头,想和你去孤儿院,我相信那边有很多孩子需要你这大小孩的开朗,也应该有很多题材可以供我写专题。没办法...我到现在还是不太懂自己挖新闻。类似以上的故事,我们就应该用文字让全世界都知道,也换那女孩一个公道,哈哈哈哈!

Anonymous said...

Hello! This is kind of off topic but I need some guidance from an established blog.

Is it tough to set up your own blog? I'm not very techincal but I
can figure things out pretty fast. I'm thinking about
setting up my own but I'm not sure where tto begin. Do you have any poins oor
suggestions? With thanks

Feel free to surf to my web blog :: buy twitter followers sc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