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y 3, 2008

妈妈快乐吗?

我搭上了前往吉兰丹的巴士,妈妈在车窗外打电话给我,说,为什么这辆巴士没有窗口?
妈妈买面包给我。

巴士缓缓向前移动,妈妈被抛在巴士后头。我不知道怎么的,流泪了。



想起去年随着好朋友雪到她的吉隆坡老家。
我们离开的时候,雪的妈妈一直摸着她的头发,叮嘱这个和那个。
我问Auntie,你舍不得雪吗?
“当然,我只有这么一个女儿。”

我和雪坐在巴士里面,我看见她的妈妈在抹眼泪。



上两次回家的时候,妈妈静静地吃饭,突然她问我,你都不会想家吗?
我没有想就说,会啊!虽然我不常回家,可是我会想家的,真的。
可是妈妈好像不怎么相信我。
妈妈的背影有点落寞。



我为妈妈写了一首歌。
因为接下来的日子也许要更忙了,我想家人会更加更加地想我念我。
在她们的心中,我也许一直都要往外闯。我也许一直都不恋家。
有时候会偷偷地想,如果这首歌在演绎会上发表了,在她们听到的那一刻,她们会不会感受到一丝的满足和骄傲?
嘿这是我女儿写给我的歌啊!



这两天在吉兰丹吃到很好吃的食物。
然后想起我的家人,他们如果也在,一定会说很好吃。



接下来的三个月,都会很忙。
我追逐着一些年少的执著与轻狂,想着我家里最温暖的,他们的笑容。

伤心的时候,想起你们,我会快乐一点。
是你们,所以我总是要坚持。
然后对自己笑一笑。

累了,就回到那熟悉的港湾吧!
那里永远有着最和煦的风。



母亲节要到了。
妈妈,你现在有想我吗?
母亲节要快乐哦!

9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喂!有那么夸张吗?我妈哪有哭?有摸摸我头叮咛很多吗?不要引用夸张手法来美化你的文章哦。。。

Anonymous said...

我也是很少回家的,其实很不应该。。
我妈还好,我爸才是眼角有泪光那个。。

Loreta said...

雪:她明明就有摸你的头讲话,有啦!你弯身的时候我看到她抹抹眼睛旁边,还不是?

湘伦:我爸爸会抱抱我,妈妈会念念我,可是我没有发现他们有泪光...

Anonymous said...

怎么可能?!应该没有吧?弄得我也有点不敢肯定了。。。没关系。。。我一直很孝顺的。。。哈哈!

Loreta said...

雪:明明就是有,她没有给你看到罢了嘛!
你很孝顺?不见得喔!哈哈!

Anonymous said...

不见得?你问菱就懂。。。你有问我妈妈是不是舍不得我吗?我妈妈真的有答你这样吗?不太像我妈妈会回答的话咯。。。

Loreta said...

雪:可是我真的这样记得的哦!要不然你去问你妈妈看有没有?有啦!我还记得我犹豫了很久才问她的。
问菱?你们都串通的...

1*个人 said...

你的comments也有变成聊天室的趋向。。

Loreta said...

1个人:还不是从你那边延伸过来这里的?
马修/清扬的blog也是。
至于湘伦的,应该本来就是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