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y 7, 2008

纪念,阿Zart。


我想好好地,记下它。

Mozart Chong,男,生于15/10/2007,是很帅的天秤座,不知道血型。
矮矮的,身体比较长,舌头是紫黑色,婆婆说这种狗会捉老鼠。
活泼好动,很喜欢跟着人跑。有表演欲。



我养它的时候,它还没有断奶。很小只。走路还会滑倒。
家里的人都很疼它,轮流着照顾它,喂它喝奶。
那时候的它只会睡觉。

忘了什么时候开始因为它和housemate有不同的意见,在它刚学会走路的时候,我带着它坐在了路边,在月亮下面说话。
从它很小的时候,原来,就已经开始酝酿着一种,不安的情绪。



它慢慢长大,我给它钉了一间屋子。
每个人下了课总是要看它一眼,有时候会和它玩。
然后它开始学会咬鞋。
家里的人开始打它。
关于怎样教导它,大家都有着不同的意见。
大家都坚信自己的那一套是对的。



我经常去吃双星uncle的鸡饭。因为双星uncle人很好,他还会给我鸡骨。
然后我煮给它吃。它胖胖的。

我带它回北海的家。婆婆说它不会顾家,不好。



最快乐的时候,是我很空闲,黄昏时分,坐在秋千上看书。它很快乐地奔跑,偶尔会跑过来我身边,偶尔把它藏起来的骨头挖出来。


有时候会把它绑在门口,帮它洗澡。
然后喜欢梳它的毛,喜欢抱着它,跟它说话。
它会用它的鼻子,动我的鼻子。



那一天深夜,我不知道,原来就是最后一天了。
它被放在了屋子外面,然后我把它带走了。
那天晚上,我们都是无家可归的,人,和狗。



后来再也回不到从前。



它生病了。
呆呆地望着我。
我不知道它是不是还记得我,曾经熟悉却又那么陌生地,曾经带它一起流浪的一个人。



狗的记忆很短暂。
亲爱的Zart,我想,这对你而言,也是一种幸福。



要依然健康。要依然活泼。
妈妈还是很爱你的。

想起有一次,我驾车走了。它一直地追,我从倒后镜里望它,一直到它追不到了,我望不见它了为止。
你应该,再也不会,舍不得我。
如果你真的想念着一个人,你是不是可以感觉到,那一个人就是我呢?

只不过,都过去了。



保重。
不要再挑食了。要听话。

知道吗?

4 comments:

yikoko said...

i misss it so much!!!!!!!!!!!!!!!
sob sobs T_T

Loreta said...

Don't know where is he now..
So miss him.....................

Chinn Liang said...

它怎么了?

Loreta said...

这是我去年闭关的时候你留下的留言吧?

它怎么了。
这是一个我无法回答的问题。
我已经失去它的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