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y 29, 2008

只是一根烂木头。

总是可以看见他,带着一贯的笑脸出现。
我们很少说话。
除了有需要开口的事情,我不会和他说话。
有时候,对心里的感觉要诚实一点。
每一回看见他,都变得很拘谨。很不自在。

走过那一间大屋子,总是要望一望。看看谁的窗口打开了,野草怎么越长越高。
看见其中一个窗户换了青色的窗帘,也没有办法形容心中的感觉。
啊!是的,该换了。

终于让我看见了青色窗帘过后熟悉的身影。
双手拨着她的长头发。
犹豫了一秒,然后我走了。
有时候,对心里的感觉要诚实一点。



我以为一切都会过去的。
只不过那都是没有看见你们之前的想法。

我以为日子可以重新来过。 原来我太高估了自己。
有时候,对心里的感觉要诚实一点。



我就像是太阳下的木头。
在人来人往的街道旁。
每一个人都看得见我。
却不会看见木头上的钉子。

没有人晓得木头上有钉子。
没有人拔出钉子。



请不要拔出钉子。我不想让你看见赤裸裸的洞口。
木头不会流血。木头只会腐烂。



有时候,对心里的感觉要诚实一点。

你狠狠地,狠狠地,钉伤了我,我还得用钉子将伤口遮掩起来。

微笑。

时间过了那么久。
原来我无法释怀。



你不知道。





木头上还钉着钉子呢!
呵呵!

1 comment:

Chinn Liang said...

钉子,拔除后的洞口虽然难以磨灭,但那洞口也还是安安静静地躺在哪儿,它不会有怨言,木头也不会喊痛;而且,若从另一个角度来看,斑驳的表面也可以是一种艺术哦!就把这艺术当成过往的里程碑与借镜,好的,延续,不好的,不会重犯。换个角度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