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ril 25, 2008

待续。

感冒了。不轻。
裹着厚重的被单,撑着厚重的眼皮,加上超级辛苦又厚重的鼻子。
可是今天晚上我真的很想说故事。



在这里,第一个认识的同学,是雪。
她没有什么不好,只是静了些。
因为宿舍里面只有我们两个是读物理的,所以我们一起去上课。

后来上课的时候,又认识了嘉。
她没有什么不好,只是热情了些。

菱经常都和马来女同学一起上课,她说她的宿舍里没有华人是读物理的。
因为嘉的邀约,所以我们一起去上课。




上课,是四个人的。
我们很好。

四个影子深夜坐在跑道旁的草上,看着来往的车辆,说着彼此对很多事情的看法。
那一个晚上,天空很美。

菱生日的时候,我,嘉和雪开了一个秘密会议。
结果凌晨四点多走到菱的宿舍外面扮鬼叫,凌晨五点多爬着陡峭的山坡,流了汗,有点冷,有点阴森。
我们去喂蚊子。
天真地以为可以看见日出。
天渐渐地亮了,我们什么也没有看见。



雪生日的时候,我,嘉和菱也开了一个秘密会议。
猜测雪的行程,从睡醒计算到睡觉。




早上开门,门上贴了一张纸,“早安,生日快乐!”。
地上贴着一张,“唔好踩亲我啊!好痛啊!”。
是谁在恶作剧?

进了厕所,“再照!镜子就要破了...”
厕格里,“雪,冲凉啊!被我看光光咯...”
紧张地巡视,原来每个厕格都贴了纸张。
今天不迟到都不行了。
雪:“·#¥%:?~!`、(>@!$^&*+...”
我们:(高八度)“Nyak nyak nyak nyak nyakkkkk......”

早上八点是西班牙语课。
老师还没有开始Hola!,可是全班都知道今天雪生日了呢!
因为巴士站,天桥,Pusat Bahasa都贴着XX雪,生日快乐的纸条啊!

一个凌晨的疲惫,换来整个学校范围的纸条。
还有一只一百块的大红狗。

大学一年级,我们度过最无忧无虑的青春。

然后故事就结束了。
......

童话故事的结局,都很美好。我的故事的结局,不可以不美好。




那只大红狗,在我的身后。
雪,在我身旁。
她一点都不静。




很想写待续。

可以待续吗?
如果有好结局,我一定写续集。







待续......

2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总觉得1st year时跟朋友较好,有很多回忆,上了2nd year,也有很多回忆,可是总觉得少了什么的。。

1*个人 said...

很感动的生日庆祝方法。。
1st year 的生日,朋友提早帮我庆祝,用了一个很烂的借口骗我下去cafe,可是超级笨的我完全没有想到他们骗我。
2nd year的生日,朋友也是提早帮我庆祝,帮我庆祝的那天其实我在帮另一个朋友搞farewell party,我还是主要策划人物。他们又很厉害地给了我一个surpris。
.
.
.
.
.
我觉得,我好像不是很适合群体生活。

Anonymous said...

一,我哪有静?!!!。。。只是没有机会吵嘛。。。
二,一早起来,眼睛都还没完全挣开就被门口的纸吓倒。。。差点又睡回在门口。。那时又吓倒宝娇又到她睡在门口的了。。。进了厕格看到有纸张没想到进冲凉房又有纸张!!立刻冲出来每间看。。。好不容易撕完了准备时间也不够了肯定迟到。。。故事完了?! 没有。。。

我还以为那么多人关心我。去到班好多人祝我生日快乐咧。。好高兴哦。。。切!!。。。呜呜。。。后来才知原来你们都把我去上课的路线都贴满纸张。。。天啊。。。公告天下了!!可是我还是很高兴, 很难忘的生日。。。永远也不会忘记!!

Loreta said...

湘伦:我的故事,我知道原因的。
所有人都是这样的吗?2nd year一定会比较不好的吗?

唔...

1个人:我生日的时候,是after first year的假期,她们都回来呢!哈哈!
吃融掉的Baskin Robbin蛋糕,哈哈!

我也觉得,自己有一点不适合长期呆在群体生活。我想,我会是一个好过客的。

雪:你明明在别人面前就是要装害羞,还不承认!
经过那次生日,受了那么多惊吓,你的心脏功能应该会变好,要谢谢我们哦!
公告天下才刺激嘛!除了我们这几个傻婆,全世界最爱你的人都未必会为你这样做,哼!

Anonymous said...

不见的菱:
哈哈哈,一直看一直大笑,哈哈哈!
可是。。。笑完后快乐与不快乐重叠了!!!
真可惜!!!也好矛盾!
快乐又难得的第一年,我从没这样替人庆祝生日,也很少有人让我觉得我就算再怕鬼也不会怕你们这三个调皮的半夜鬼,因为。。。我早就听到你们在门外的吱吱声了!!!哈哈!!
期待又紧张的放假前夕,一起看屋讨论该怎样修饰我们的家,假期还紧张的催我妈带我买厨房和房间用具,热情的很,表姐和她朋友一直叫我搬去和她们住,拒绝了,因为你们和我。。。梦想可以很好的,因为你们我变得更活跃了!!!
破碎又沉重的第二年,原来我是最受不了苦的,最先逃避的我,不见了的菱。。。变得不再回家了。。。不是不想而是不再,因为我走出家门了,对不起!!!
好想以前但已不再,期望你能写出待续。。。
有机会常联络,不然我也会孤单,不要以为我有表姐有猪头就不再孤单,因为我也需要朋友,需要你们听我故事,讲故事与笑话给我听,给我意见,一起笑笑!!!哈哈!!!

Anonymous said...

loreta, 哪有装?!人家明明真的害羞嘛。。。可是害羞和静不完全有关系噢。。。为何提到害羞咧?

菱, 不要假假,我们明明听到你听到电话声才起床的。。。如果早早知道我们在外面还不开门? 明明就怕是鬼不敢开门。。。

Loreta said...

不见的菱:

不要伤心。我们都不知道会这样。也许只是我们为这一段感情付出的真的不够,所以轻易地就被误解和耐心打垮了。也许我们没有住在一起,现在的感情会比第一年的时候来得好,谁知道呢?

好久好久都没有你的消息,不知道你过得好不好。以为我们慢慢地会变得陌生,可是现在觉得,我们还是没有变,我们也许都还在乎当初一起建立的感情。时间和不信任摧毁了我们的感情,时间也会让我们重聚。

我们之间,不知道是谁在逃避。也许大家都麻木地忘记心里面的一点点在意,被瞬间的一点点疑惑和不能理解,掩盖了。

结局,是由很多小事情累积起来的。第一年的时候也吵了架,还记得吗?那时候我们觉得就是一场误会,没有说出来,收在心底,才会不小心伤了感情。

可是为什么我们又没有记着这个教训,而选择没有耐心地分开呢?

看见你和雪的留言,我觉得我们还在的。我们都在。大学里面最好的朋友,还有比我们之间更要好的吗?

不要悲伤。我们都还是好朋友啊!我们只不过欠缺了一点什么,一点让我们把所有事情,所有过去都释怀的时机。

保持联络,我会一直想起你们的。回来的时候要告诉我哦!
祝你快乐、健康、幸福。

Loreta said...

雪:你害羞,算了啦!你的脸皮比我的四袋笔记还要厚!
还不是串,不要和不熟的人讲话...
哈哈!

我也觉得菱一定是听到声音了,害怕宿舍不干净,假假睡觉的...

Anonymous said...

不见的菱:
雪,
哦,是吗?
对不起,好像是勒!!!
哈哈,不好意思!!!
可是你们也很大声啊,那边鬼笑,躲起来又慢!!!
哈哈!!!

Loreta said...

不见的菱:什么躲起来又慢,明明是想为你制造一点浪漫!

1*个人 said...

你的comments可以是blog来的,长到要命。。
感冒有没有好一点?

Loreta said...

1个人:我也是这样觉得,哈哈!啰嗦很难改的了,以后我老了,我的子孙一定会很怕我。

哈哈哈!那时候我就养绵羊,跟绵羊讲话。

其实那应该是一封信吧!
哈哈!

Loreta said...

1个人:没有感冒了,我的这个是怪怪的鼻子来的。

你读牙齿,有读鼻子的吗?

1*个人 said...

我还读你的手手脚脚,肚子里的蛔虫。

plusminus said...

yer..
我本来都不想显字的。。因为不知要说什么好。。
连那个我以为她和那只猫逃婚逃到不知去了哪的木头殷都显字了。。我就不好意思了。。
我就来补充一些东西啦。。
1。我还记得木头殷生日时晚上去吃西餐还在那边唱k..人家要收店了其实想赶我们走了我们还不识趣地在那边唱。。呵呵。。
2。笨蛋萍(我不清楚是不是这个称号了啦)(我知道一定会被骂,还好我回家了,呵呵)的那只rm100的红色猪食丢脸倩跟木头殷去买bj买的。捧着这么大只的东西从车站走回saujana好多人看好丢脸叻!
3。还有那个大圆脸生日时,我们三个还真讨论了很久,讨论了很多plan ,又要配合各自的时间。还要瞒着去订蛋糕拿蛋糕。现在想起,还真不容易。。。
4。丢脸倩的生日的时候,另外三个嫌庆祝得太随便,在生日过后买了四瓶酒来灌醉丢脸倩。都说是丢脸倩了当然是做了不少丢脸事啦。。
5。木头殷,我们不知多到多快,明明就是你自己被我们吓死了却死要脸不愿意承认还来诬赖我们。
6。笨蛋萍,你就是串。认了吧。不要假假。
7。有没有想过我们其实当初都太信任彼此了太在乎彼此,把彼此都设定在自己认定的框框里,所以当发现了对方某些之前没发现的习惯个性或则对方做了一些超出你设定的框框时,加上没好好沟通就变成现在这样了
8。当大家都可以放下,都可以突破自己内心的障碍的时候。待续应该就不远了。


还有。我忘了那个大圆脸的称号是什么了。。呵呵。。

Loreta said...

1个人:
哈哈!那你有什么东西是不读的?有读毛吗?
哇咔咔咔咔咔咔咔咔咔咔!

plusminus_jc:
你写信哦!很长哦!
木头殷(其实这四个称号我忘记很久了)回Pahang了,她家不能上网,应该是不会(可能迟点)看到我们讲的话了。
不用怕被笨蛋萍(是笨蛋咩?)打,她去Jeffrey家了,不知道会看到吗?
我也忘记自己的称号是什么了。
你讲的也有对,哈哈!没有关系啦!反正人就是失去了才懂得珍惜的。以后就OK了啦!

Anonymous said...

一个两个,那么可爱的女生竟然被你们说串。。。不对!

Loreta said...

雪:你还有可能不是那么串的,可是你绝对不是走可爱路线的!
哈哈!

Anonymous said...

不在你们面前可爱不代表我不可爱的。。。哈哈!我的可爱比你们成熟很多。。。哈哈!

Loreta said...

雪:可爱和成熟...好像有一点矛盾...

Anonymous said...

我是成熟性的可爱...哈哈!你不明白的。。。等级比较高。。。

Loreta said...

雪:那我等级比较低,真的是非常非常地不明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