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ptember 21, 2008

爱情信仰

昨天,看了一个小我五岁的弟弟的部落格。
我们不认识。
但他让我想起自己也曾年轻过。

今早,看一个大我十一岁的男人的部落格。
他很成功。
见识很广。
但他不相信爱情。



我不禁会开始想。
怎么大家都会说爱情。
相信爱情的,讨论异性。
不相信爱情的,谈论异性。

然后开始有了这一些思考。
大部分结了婚的人,还有没有爱情?还是只是时机成熟了,是时候担负一些责任了,是时候向亲戚朋友交待了,还是怕老了的时候身边没有人陪?
大部分在一起的男孩女孩,是真的相信天长地久的吗?还是在一起只是一种习惯,是一种对生活的安全感?
大部分人决定要开始一段感情,是因为真的互相欣赏喜欢吗?还是因为寂寞,因为需要,因为想找个人肯定自己的价值?
大部分说我爱你的人,是真的了解什么是爱吗?还是因为想给对方一点安慰,一点承诺,还是自己觉得讲这种话很浪漫?



我觉得自己并不是很极端的人。
也可能是融合了两种极端。

自己觉得自己真的是爱了,那我恭喜你。如果你真的觉得幸福,为什么要考虑那些幸福是否真实?
还找不到人可以爱的朋友,看开点吧!那是因为你不比其他人天真。



在这个阶段,我觉得自己了解了这个阶段该有的现实。
但是,我不知道自己究竟相信现实多一点。还是相信爱情多一点。

现实与爱情,其实未必要起冲突的。
只不过爱情若是现实了,就没有想象中那么美丽而已。

我喜欢美丽的爱情。

美丽的爱情=不现实的爱情
不现实的爱情=短暂的爱情
短暂的爱情=那不是爱情

其实我是个超级矛盾者。
谢谢捧场。



我愿意相信,现实里有美丽的爱情。
这其实也是一种信仰。

13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亲爱的~我喜欢这篇。
最近都一直想这个问题。。而我表达能力不好,始终不能像你表达得那么切题:)

爱情阿~不要附属那么多条件在它身上。。。我相信爱了就爱了^_^

---serene---

Anonymous said...

看anthony对吗?猜猜罢了。

"还找不到人可以爱的朋友,看开点吧!那是因为你不比其他人天真。"
多好的一句话,多让人不爽的一句话。

Loreta said...

serene:
哈哈!你觉得一个三十岁的女人,在考虑接受一个四十岁的男人之前,会不会考虑他有没有车子,有没有房子?
能够爱,有时候也是年轻的本钱。
(当然,我讲的只是一部分而已。哈哈!)

马修:
应该是吧!
哈哈!如果让你不爽了,我道歉。不要生气啦!
如果还会惹其他人生气的话,那我会删除掉以示诚意。(不知道会不会全部人都不爽...)
其实我是在讲我自己的。

Anonymous said...

我是觉得那句话很好的人。听了不爽的人在旁边。

“oi,不爽走开啦,不要看啦。。。”

Loreta said...

马修:
你这样讲,好像有一点恐怖。
你旁边的会不会突然来转我的风扇,哈哈!(你应该知道我的风扇吧?)

其实我觉得这句话很厉害,它同时得罪找到人爱的人和找不到人爱的人,=全世界,哈哈!

jiaxi said...

我自認很天真的,可是還是沒有愛情...
哈哈...

喜歡上某個人後,我開始不相信愛情的存在.
很矛盾的說法.但是...是真的...
哈哈...

Anonymous said...

不会,他很听话的。
"对吗?现在不好意思了吗?"
"过来打字啊,过来。。。"
-
-
-
阿虫他不要。

Loreta said...

jiaxi:
我会把它解释成为:
喜欢上一个人之后,如果他也喜欢你,你们就会开始相信爱情的存在。

天真,未必会有爱情。
我写的是,找不到人爱,是因为不够天真。
爱,和爱情,是不同的概念不对吗?

其实也没有矛盾。

Loreta said...

马修:
没有关系,我不会跟小孩子计较的。
那是你同学吗?
真可爱。

Anonymous said...

没有啦,只是自从上次的风扇事件后,他收敛了点。

Loreta said...

马修:
还不承认!原来上次的风扇是他转的!
他哪有乖啊?

你们真是物以类聚!

Anonymous said...

我是说现在。人谁无过,要给他时间让他进步学习。罗马不是一天建成的。

Loreta said...

马修: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