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ptember 6, 2008

一年前的迷恋

这一些文章,收着,仿佛很久了。
去年写过的文章,还收着的,也只是剩下这些。

就当成是,再一次整理、再一次回忆、再一次纪录吧...






《依然很爱你》

我还是忍不住,轻轻地,走到了你的房间,打开了门,害怕发出一点声响。我只是静静地站在门后看着你。才一眨眼的功夫,你已经睡得很熟了。我呆呆地站在那里望着你,我想你此刻的样子将永远地被我记下来了。这样地宁静,还有这样难以捉摸的距离,虽然你就在我眼前。

然后我走了。



我想有一天,我还是会走的。真正的离开你,离开你的控制。你没有控制我,是我被你控制了。我没有怪你,真的。是我自己选择不顾一切,是我无法不迷恋你。是我太纵容你,我已做了我能做的一切。

好想好想生气你。你怎么就不能好好地体会我的感受呢?你说得如此冠冕堂皇,在你面前我就像一个总是不听话的小孩。但是除了成为一个懂事成熟的女子之外,我还想当一个被关心呵护的人啊!好想好想生气你。但我不可以任性。你不会哄我,我只会让你难为。

一整个夜晚,我只想要你一个认真望着我的眼神,或者一句比较温柔的话语。但是你没有了解我要的是什么,还是你了解了,但你并没有那么做呢?
你知道那对我而言有多么地重要吗?
而我,却好像只是吵着你的小孩而已。



所以我生气了。
你说你不愿纵容我。但我想,是我太纵容你了吧!
是我没有了你不行。

亲爱的,没有我,你会快乐吗?
没有你,我会好不快乐。现在有你,我也不快乐。
经常的失落掩盖了一点点的幸福。



也许是我没有好好地告诉你这些。只有我们两人相处的时间本来就不多,我很认真想告诉你的时候,你还是会告诉我一些我早已知道了的道理。

很多时候,我只是想感受被疼爱。可是没有。我必须学习成为一个懂得坚强、照顾自己、不小孩子脾气、不可太依赖你的人。也许我真的不够好,不够细心、不够敏感、也不够坚强。但我有足够的勇气。
我不希望我不顾一切的勇气让我做了错误的决定。



我真的很想生气。
原来,即使生气,我依然不舍得你。



原来,就是经常的失落,才让我发现,我依然很爱你。

09482329082007



《淡淡的思念》

那是一种极为细腻的感觉。一点点的想念、一点点的心动、还有一点点的浪漫。这也是一种很奇怪的感觉。其实就只是一个人独自坐在电脑屏幕面前,听着一些歌曲,却也会觉得浪漫。也许这是只有恋爱中的人才懂得体会的吧!

我真的很想念他。也许他并不想我,但却没有制止了我对他的想念。那是一种淡淡的,慢慢累积起来的感觉。模糊地,我也不能确定我究竟在想些什么。



再过两天,他就要走了。离开,到一个我见不到他的地方,想通过网络来相见也不行。你问我伤心吗?其实伤心总是有一点。此刻,我只是麻木了。

别担心我。真的。你离开以后,我会学习更坚强。我会独立,因为我不要你担心我。我不是你的负担。
我希望,我是你的快乐。



淡淡的感觉,就象你从我的文字中感受到的。我不喜欢对文字隐藏什么,在文字面前,也许比我在你面前更为真实。



哈哈!就因为感觉是很轻描淡写的,所以现在我竟不知该写些什么了。
因为我只是淡淡地开始思念你而已。

01204602092007



《你走后的第一个凌晨》

今夜,我多么地不想回家。



家里是安静的。今天大家睡得特别早。没有了你,没有人还会在这样的时候说话。我慢慢地走进你睡过的房间,那种感觉如此地熟悉,仿佛你还没有离开,你只是和朋友到网吧去了,还没有回来。我坐在没有床单的床上,开始没有办法抑止我的眼泪。我好后悔,为什么昨天明知你要走,我还要假装若无其事,还要像平常一般地上着网。我后悔,为什么在你轻声说话的时候,我要低下头,而不是睁开模糊的泪眼努力地把你看清楚。我太后悔了,为什么我要在意旁人的目光,而不是在你走之前,给你最后一次我的拥抱。

我后悔了。
我压抑了太多,早已该流的泪。



“不要哭。”
多想再听见一次这句话。多想再一次感受你的拥抱。



你走了。我突然不知道应该在哪里睡觉。睡我的床吗?那会让我更孤单。睡你曾经睡过的床吗?我已经失去了依靠。
每一次呼吸,都伴随着溢满眼眶的泪。



我想,也许真的要睡在沙发上吧!
每一次在沙发上睡觉,都是为了等你回来。等待你温柔地唤醒我,要我到房间里去睡。
从前是如此。现在也是如此。
我在沙发上睡了,你会回来吗?
你会回来吗?



我。好。想。你。



《你走后的第二个凌晨》

你走后的第二个凌晨,我开始害怕流泪。
我开始告诉自己,我要过得好好的。下一次见面的时候,我会比现在更好,更神采飞扬。



知道什么是流泪吗?
鼻头一酸,泪就流下来了。流泪,其实可以是很美丽的。流泪可以静悄悄的。偶尔吸吸鼻子,除了眼睛红了一点之外,也没有什么了。
一流泪的时候,深呼吸,还是可以控制,不让泪水流下来。

电影里面的女主角都很会流泪,一点点的泪光,让人怜惜。



知道什么是哭吗?哭,是很丑的。哭,是不安静的。哭,是难以抑制的。泪,并不是一滴又一滴地落下,而是瞬间落下了太多,满脸都是泪痕。
不停地抽搐,无法控制地。在这种时候,只好找一个很大很软的枕头,把脸深深地埋了进去。

哭泣的时候,一定要找一个没有人的地方。没有任何方式可以掩盖你哭泣的声音,太不容易隐藏。
于是,你走后的第二天,我开始学会分辨哭泣与流泪。

却也间接地患上了流泪恐惧症了。呵呵!
所以,我要努力了。我要努力不让自己再流泪,这样好吗?



但是,不知怎么地,一个人的时候,还是会难过。
但是,不知怎么地,睡觉的时候,还是会觉得,你随时会回来。



比起流泪恐惧症,其实,我更害怕思念的滋味。



《任性地想念》

明天有两个报告要交,两个都不容易。

今天早上八点我就醒了,整理了一点东西,然后就看戏。拼命地看戏。我并不是忘了有两个报告要做,而是我没有心情。
我不想做,可以吗?



因为我又开始想念你。
那是一种任性地想念。

好久好久都没有找你了。每一次当我想起你,都好想打电话给你,但我也会想起,你的反应。我不了解其他的东西,但我还知道失望的滋味。所以,我总是告诉自己,没什么好想念的,你并没有什么好,怎么我会想你呢?

其实我自己也真的觉得你没有什么特别好的,但我也没法否认,自己还是会傻傻地想你。
呵!真傻。



昨天辩论过了半决赛了。下一场季殿赛,我方的立场是“爱情里,放下比拿起更难。”,不对吗?如果放下不难,我怎么还会在这里写博客呢?怎么那么笨!明知道功课是做不完的,还要一味任性地、任性地、任性地想念你呢?
任性地想念你啊!



任性地不找你。但我不知道自己可以任性多久。

我希望有一天,因为我任性地不找你,所以你终于学会找我了。不要一封简单的转发信息,即使是一封你自己写的信息也好,别再告诉我你懒惰打字,别说麻烦。
因为,这只是证明我在你心中,是不够重要的。

虽然,我知道我没有这样希望的权利。
但是,我只是希望而已。
可以吗?



“可以吗?”
记得吗?我曾经轻轻地问你“可以吗?”。后来,你也学我,学懂了轻轻地问“可以吗?”,那时候我是多么地幸福。
爱情里,放下比拿起更难。



忘记更难。

参加辩论赛,因为我希望藉由忙碌来减低对你的思念。不料,这一个辩题,让我无时无刻更加地想你。
爱情里,放下比拿起更难啊!





所以,我只好继续,任性地想念你。



《沉沦》

凌晨四点十五分。

以前这种时候,你或许还没有回来,或许我们在一起看戏。
我一直黏在你身旁。



我知道不应该。沉浸在过去的,不只是我的思绪,而是我整个灵魂。
所以我反复地,微笑、悲伤、微笑、悲伤...

放弃你,是一项太残忍的决定。



此刻我是多么地需要你。我多么地需要你陪我度过这一刻。

现在这里的情况好糟糕。比起之前的冲突,我更不了解如今的情况是什么。
如今,我需要独自一个人去面对它。



你在哪里?

我想,我知道你在哪里的。
但我不知道我在哪里。
有你的地方,总是跟着我的灵魂。



我开始分不清现实与幻觉。你还在我身旁吗?

我的情况突然变得很严重。一直压抑的结果,使得我在一个人的时候,经常以为你就在身旁。
快要崩溃。难以抑制地。
可惜我竟然不能崩溃。
只能在迷幻与怪异的世界边缘盘旋,你好像从来都没有存在过。
我只是发了一场很长的梦,梦里面有一个爱我的人,那就是你。
梦醒了,你也走了。



但我还在等你回来。
不分日夜地。

睡醒,一直到合上眼睛的前一刻,我一直在想你。

想起你。想念你。想见你。想找你。
想你。想你。想你。想你。想你。想你。想你。想你。想你。想你。想你。想你。想你。想你。想你。想你。想你。想你。想你。想你。想你。想你。想你。想你。想你。想你。想你。想你。想你。想你。想你。想你。想你。想你。想你。想你。想你。想你。想你。想你。想你。想你。想你。想你。想你。想你。想你。想你...
不停地想你。

任何时候。任何地点。



我不想改变。
我只想沉沦...



也许,为你而沉沦,对我而言,也是一种幸福。



《一个月又十三天的迷恋》

一个月又十三天。
一个月又十三天以后,我开始过一个人的生活。

我从来都没有后悔自己在一个月又十三天之前做的决定。因为这个决定,让我过了不一样的一个月又十三天。



我比自己想象地还要冷静。我并没有哭,原来失去比不舍更容易让我接受。
但我依然很想你。



这一段感情,也许从一开始就是一个玩笑。
真正抹杀了这段感情的,不是东马与西马之间的距离,而是你的心。
你和我的心如此遥远,相隔着地,已经不只是东马与西马之间的距离。

你走了以后,我从来不曾回到自己的房间睡觉。但以后我会。



昨天我还睡在你的床。你回来了,我一直看着你。你坐在床边,伸出你的手,那是我熟悉地,一样的温柔。我不敢说话,因为我害怕那只是一场梦。所以我只是一直看着你,趁我还能看见你的时候。

我猜得没错。那只是一场梦。我尝试再入眠,却已经看不见你。
所以我知道,我还是很想你的。



我不知道自己会不会忘记你,如果可以忘记你,又要用多少的时间来忘记你。
我只了解,我还是很迷恋你。就象我给你写的信一样。不停重复地。迷恋。迷恋。
迷恋。迷恋。

Dear,我还是很迷恋你。
迷恋。
迷恋。



即使我以后要若无其事地,开始过一个人的生活。但是你和我都知道,我还是和一个月又十三天前一样。
我从来都没有停止自己对你的迷恋。





明天要交报告,今天不睡了。

我最亲爱的你,晚安了。



...
...

你自己要保重。





仿佛是一个很长的故事。
一段很深的迷恋。

一年了。
也不知道,他过得好吗?





但也过去了。

所以。
再。也。没。有。什。么。关。系。

9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不能否认,那的确是一段难忘的回忆吧?
有难过,但同时,也有快乐...
一年前的种种,令你成长了了呢........

Anonymous said...

pizza hut见到你时,突然觉得...
我们好像好久好久好久没见了......
心里不知怎么的觉得好像我们之间多了一条河......
呵呵...是我想太多了吧.

Loreta said...

jiong:
也许那一天的我很安静所以你们不习惯吧!哈哈!
有一些朋友,是无论多久没有见面都不会陌生的。而我相信我们是这种朋友。
不要想那么多啦!也许只是我们都太忙了。

那一段回忆,好像不只让我成长;还让现在的我麻木了。你看!我那么久都处在冰冻状态(不要拿我和你比较,哈哈!)...

等待另一个人,唤醒我爱人的能力。

jiaxi said...

小虫...
我曾經開過一個部落格,紀錄了很多很多我對一個人的感情...後來,關掉了.
可是,還是有很多放不下的回憶.

我很明白的,其實,喜歡一個人,和放不下一個人,都是自己的選擇.

自己選擇的.

所以,要為自己的寂寞和難過負責...

jiaxi said...

我還留著很多很多呢...那時候的文字...
那時候,一天可以寫10篇東西..所有時間都浪費在胡思亂想了..
結果考試都完全沒讀到书..
都不知道自己是怎樣拿3點多的...哈哈....

Anonymous said...

看完了长长的几篇文章之后,才发现题目叫“一年前的迷恋。”
迷恋很贴切。对一段真正投入过的感情,被逼割舍时就会发现自己正挣扎着从迷恋中离开。不管多么理智,多么坚强,一切都那么的有心无力。
原来,心脏有自己的想法,所以他才会自己跳动,擅自感伤。
原来泪腺是由心脏控制的,所以不管脑袋告诉自己多少次,眼泪还是会不自主的流。

原来,发现心脏不受脑袋控制的扭曲,是痛苦。

jiaxi said...

剛才隨手翻開理辯的檔案.
愛情里,放下比拿起更難.
我們,曾經在這個問題對上.
雖然上場的是我的小瓜.

剛才才發現,那一場令你感觸的比賽,你是最佳辯手.
....我沒有想說甚麼...

Loreta said...

jiaxi:
哈哈!其实你说的,我都做过。
其实我的文章,前两篇有时间和日期,接下来的,都没有了。因为从那个时候开始,为了记录这些文章,我开了一个部落格,在friendster。
你可以看我的friendster好像是理辩那一段时期左右开户口的。

最佳辩手也不代表什么。那时候我们打得很严谨。我是结辩吧...后来大家都对我说,如果我可以说自己的故事那会更好。
可是那时候我不知道原来可以说自己的故事的,哈哈!

是的,考试会没有心情读书。可是像你说的那样,真的要为自己的迷恋负责任,呵呵!

Loreta said...

马修:
你说得那样,好像很感同身受哦?哈哈!
是痛苦,但是对那时候的我来说,这种痛苦的迷恋,也是一种幸福。

我宁愿执著地去记住他的一切,来安慰自己,至少他还会出现在我的脑海里,而不是把他忘了,什么都没有了。

虽然现在的我觉得当时的自己好傻,但是,至少我傻过。
真的是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