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ptember 21, 2008

因为你而不寂寞

自从没有学钢琴之后,已经很久没有碰琴了。
偶尔会弹自己喜欢的歌,但只不过是纯粹弹两下,没有进步就对了。

自从重新学吉他之后,最近都有练吉他了。
偶尔会弹自己喜欢的歌,但只不过是纯粹弹两下,练习新的歌和弹法比较多。



前天晚上心血来潮,找了其中一条丝带绑了一个蝴蝶结在吉他的头上,感觉还蛮怪的。
我阳刚的吉他变成阿瓜了,呜呜呜呜...
我高兴就好。
觉得自己好像有一点奇怪的倾向。哈哈!



前几天到吟所去看了一些新人练习,很棒!据说有一些是从来没有学过乐器的,可是一教就会,很厉害!所以音乐这些东西是需要天分的。
听到我的组长弹起似曾相识的电吉他,好好听哦!勾起我想拥有一间studio的感觉。

想拥有一间studio。
要隔音的。深夜疯狂打鼓都没有警察来敲门。
要有很多我喜欢的乐器的。高兴的时候就可以待在里面一整天不出来。
要有一些录音设备和器材的,这样录demo的时候心情就会好一点。(做梦!Cable都没有买录什么demo。)

其实,如果未来我和音乐的关系不深,或者说我只是一名平凡的钢琴老师,有一间这样的studio,是一种奢侈。
所以我只是想想而已。

因为我不认为自己会有多么地不平凡。
也不认为自己有天分。
我所会的,是用时间换来的。



很喜欢音乐。
我不是那种会因为喜欢,而一天练琴十小时的人。
也不是那种因为喜欢,狂练了一年,变成很厉害的keat kar的那一种人。
更不是那种有天分,随便玩了两下,就像神一样的那种人。
也不像某一些,从比较小的时候就有音乐环境可以接触的人。

我只是那种很纯粹,听音乐的时候有时候很认真,弹琴的时候自己高兴,然后很少练习的人。
所以很少进步。
哈哈!

可是我知道自己是喜欢音乐的人。
因为我可以让自己一天之内花最多的时间在音乐上面。
虽然不是很多。
通常都是半途中有别的事情要做。



近来和我那个台湾来的朋友聊了很多,也聊音乐的。
记得我要来住院的时候,她叫我把吉他也带进医院练习。
有一个人,是通过她而知道的,现在在台湾很有名。
那一个人,名叫卢广仲。
他是因为这个出名的。
http://www.youtube.com/watch?v=9leJO0kajDs&feature=related

听说,他是在医院弹了一年的吉他,所以变得很厉害的。
呵呵!

看来接下去真的要好好练吉他了。
因为答应了她要和她一起弹《逆风飞翔》。
可是很难,总之12月她走之前要练到就是了。呵呵!



音乐,美丽,而又长远的道路。
这条路上的所有人:
大家一起加油咯!

7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oo, i heard about him before, duno from who, is the one from fish leong's song, 不是我不明白.

the link u posted isnt good.

Melissa Chew 美慧 said...

没关系
我的姐姐也喜欢为她的臭抱抱绑蝴蝶结
有时换换口味也不错

Anonymous said...

eeeee.. y stop piano d?
finish all da lessons d?
sori i'm outdated!!

Loreta said...

马修:
Never mind. Go to search "盧廣仲 Vitas" sure got mia.
The link I posted, is that one really make him famous mia... I think. Haha!
And, recently like his song so much, 音乐性很强,曲风多元,虽然偏吉他较多。有时间的话想把他的专辑写进我的另外一个部落,可是会需要很多时间。
然后喜欢他超土的样子,yeng!

美慧:
抱抱本来就是“女”的,但我的吉他是我老公,男的喔...
男生绑蝴蝶结真是很怪。哈哈!

Yikoko:
Haha! Pass grade 8 already!!! Yeah!!! But wanna continue diploma it's expensive, however, I'll continue when I'm more free(Don't know when..), if not free to practice, and the fee so expensive, sim tyiah leh.. Sai sai(In kantonise.)

Anonymous said...

wanna say i already downloaded his album...100种生活
i like 好想要挥霍。

that is not the video that makes him famous, it's another one...

[A]rSENE said...

jia you...
^^

Loreta said...

马修:
Really? I don't know. Haha! Whatever lahhhh...

[a]rsene:
You larr.. Jiayou together lahh..
(Oppss.. Forget you want addwater de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