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ril 16, 2010

就是怕输。

答答答。

答。
答答。

起床,把窗关起来了。
天空还是灰灰的,在彻底把窗关上的前一刻,吹来了一阵冷风,夹带着一点湿气。



最近。
其实有些变化。

再也不想容许自己空过这两年,所以开始筹划着自己想做的东西。
或许做不成也不一定。



人呢。究竟应该怎么看待金钱与工作。
工作的第一年,我这么问自己。

有些人说,一定要存钱。
有些人说,钱花了再赚就好啦。

我很努力地想想想。
然后发现问题是,我想成为怎样的人呢。



很巧合的是,说一定要存钱的人,都有共同点。
刚好他们都是有家庭的。
刚好他们都是有小孩的。

存钱是一种保障,或许也是一种责任吧。

很巧合的是,说钱花了再赚就好的人,也有共同点。
无论他们是多少岁,身边有没有伴,都是没有结婚的。
无论他们有没有钱,好象都曾经到别的国家生活过。
有好多来自不同国家的朋友。



没有所谓的好与坏。

社会赋予的价值观,就是小孩子读书、长大了工作、收入稳定之后结婚、能力许可之后生小孩。
关于家庭、关于事业,早有一定的规格。

我们如何带给身边的人承诺。每个人都至少为人儿女,我们都有一定的社会责任。
繁殖是生物最重要的责任嘛,生物学不都这样教的吗。



不过越来越多人走了不一样的路。
或许有人羡慕,或许有些人觉得不可理喻,莫名其妙。
苦口婆心地劝导分析,我都是为了你好啊。

你觉得我是固执的,我觉得是你不了解。
但又如何呢。



因为自己会陪伴自己走过人生最长的道路。
所以还是要学会对自己负责。

想一想未来的自己,希望那时候的自己可以是怎样的。

是很幸福地有一个美好的家庭。
还是什么。

然后再努力吧。



最近。
写的文章少了。
写在网上当然不比写在日记里自由。

有时侯只是想多写一点鼓励别人的文章。
私底下的自己,常有失落无助的时候。
那时候文章就会变少了。



雨停了。

听说北马很热,南马还好。

昨天看报纸,中国青海地震。
喊了起来,直接反应就是“又来?第几场了?”。



我以为自己最关心的是音乐。
后来以为自己最关心的是地球。

我很努力地想想想。
想我可以做什么。想我究竟要做什么。
然后发现问题是,我其实想成为怎样的人呢。

问自己这个问题。
然后其他的问题就突然都有了答案。



你知道,我其实只是多了一点倔强而已。
说是输不起也可以。

就是那个kia-su,没听过吗。



输给全世界都行,就是不可以输给自己。

我。
Kia。
Su。



P/S:继续筹划。

2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