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gust 6, 2010

逃亡是一种本能的欲望。

窗外面的中学热闹得很,尖叫声、歌唱的声音,还有司仪的声音。
重复了很多次,他们唱着Singapore Singapore Singapore,一整个早上都是如此。
新加坡的国庆日要到了。

与热闹相反的是我深深的空虚。
尤其在那种普天同庆的时刻,我知道我深刻地想要逃亡。
逃到哪里反而不是最重要的。

我还没有在这座城市里找到归属感。
明年呢,明年可以找到吗。



其实这种感觉也曾有过。
十五岁那年,一个习惯了怎么当坏学生的我,被编排进了稍微精英的班级。
我记得那种稍微可以逃离就逃离的感受。
回到自己的圈子,继续嘻嘻哈哈的。

而如果我真的能够成功逃离,那回来的时候还会带回了万般的不愿意。
或许流浪、逃跑、喜爱新鲜是一种骨子里的欲望。
又说欲望了。



爸爸在脸书上留言,问我怎么了,是不是不开心。
如果想回家,没有钱的话,开口说一声就可以。

我发了一封信息给他,要他不要担心。
他说,照顾自己。
爱你。

要我怎能不热泪盈眶。

大姑也在脸书上留言,说如果日子沉闷的话,她还可以帮我安排节目呢。
我那种想要逃离的欲望带着一丝复杂的情绪,又怎么是三言两语可以解释得清楚。



听着中学传来的喧嚣,或许逃亡,是我非常本能的欲望。
所以我在策划一次,会把万般的不愿意也一并带回的短暂逃亡。

2 comments:

[A]rSENE said...

想逃就逃吧 =)
偶尔放肆自己也是一种解脱

Loreta said...

谢谢你呀
亲爱的

已经确定我将在星期日晚上到马的家去
上一回去是两个人呢
这一回去已经是一个人了

不过也算是一场可以燃起我的欲望的逃亡吧
哈哈

再打给你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