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cember 13, 2011

就需要电源。

衣服是淡绿色的,牛仔裤还有灰色的布鞋,我带着一两个星期之前买的粉红色安全帽,拖着有红黄蓝青四个颜色轮子的长板,背着淡褐色的小背包,缤纷的颜色跟天空单一的灰色不符。
滑行,到学生的家去。

是学生的妈妈建议我滑到她家去的,连路线都建议了,我问你怎么知道我玩这个,她说她见过我滑去上班。
一般上大家都分不清楚滑板跟长板之间有什么不同,我也没解释。

这一份工作是我的理想之一,喜欢的工作无论工作时间再长也不嫌累。生活非常美好,忙碌之余抽出时间做点运动,写点文字,我觉得生活可以甚至就这样静止、再循环、再重复。
我竟然满意了。
然后失去努力的方向,有野心也不知道明年应该做些什么,一切照旧吧。

前两年总是很坚定地说,神采飞扬。
今年有点迷茫,好像没有什么想要改变的了。

虽然这样听起来不是一件坏事,生活很美好当然是好事。
但是满意于现状会使自己停滞不前,停止进步。
就算现在再怎么美好,停止进步就不是一件好事了。

看了亚马逊活埋小孩的视频,然后滑行到学生的家去。
回来的路上下起了毛毛细雨,我顶着安全帽当雨伞。

后来头顶上出现了电灯泡。
我忽然有了明年努力的方向。

只有这最后一句,才是这篇的重点。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