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cember 22, 2011

在motel工作的第三天。

妹妹坐在motel前面,帮忙收取停车场的停车费用。
现在没有客人。

这是我在马六甲的第三天。
第一天抵达后时间已经不早了,昨天开始学习,今天开始接手处理motel的事务。

老板与老板娘离开了马六甲,也有很多请假的员工。
所以motel就只有我一个人,说白了,就是今天随我想怎么办就怎麽办,哈。

马六甲比我印象中还要漂亮。
马六甲河啊,马六甲夜景啊,摈除红屋不说了。
我喜欢老老旧旧的房子,有些地方油漆脱落了,有些木板有着特别的纹路,来来回回地硬是多了几种颜色。
从窄小的窗口门口还是小巷子口,透出五颜六色的灯光。

食物美味得让我觉得好幸福。
很浓的nyonya汤头,很棒的椰子冰沙,每一天都让我念念不忘的tomyam。
一种让人上瘾的味道。

还有一种让人轻易喜欢上的味道叫做人情味。
无论是这一家的小弟,那一家的老板娘,路过的旅客,大家都好像住在同一个村子里一样地热络。
第三天,我已经可以随便走进好几家店面喊着熟悉的老板还是老板娘。
“老板娘今天motel就我一个人。”
“那你快点回去我叫我们家小妹送去给你。”
他们家小妹送食物过来,食物是雨天中刚好温暖的温度。

我喜欢淳朴的感觉。
有很多背包客,来自那些我看了国名也毫无头绪的国家。
有些不是来旅行的,是来工作的,工作性质五花八门。

平常老板娘跟我轮流帮忙着motel的事务,其他的guesthouse还是hostel的也都是老板的亲戚朋友在看管。
老板娘是台北人,想说有很多可以聊的吧,也果然第一天就聊了好久。
老板和老板娘去了吉隆坡,来了一个妹妹,她不管motel,她管停车场的。
前几天停车场我也管,她来了也算分担了,至少我不用到外面去了,专门往里面跑就好。

可以在这里工作两个星期,应该会不错吧。
老板说,有很多人申请工作换住宿,他一看,来个两三天。
我说像我这样两个星期会太短吗,他说不会。
“那最短的是多短啊?”我问。
“两个星期。”说完以后老板大笑。
一般人工作换住宿都是几个月的,我是第一个例外。

两个星期呢,我想着想着。
不知道接下来的日子会怎样呢。

还有好几个客人没来,老板还有两个朋友,是媒体人。
刚接了好几通订房的电话,也都安排了。

现在我在等。
过了下午两三点以后,客人都喜欢在我们吃晚饭的时候过来,陆陆续续地。

5 comments:

马修 said...

我来找你玩。
你是在培德对面那家?

EricOne said...

我们的倒数活动怎样了?
不要忘了哦!
其实我也可以跟你们啦!
一起玩通宵,我在你老板那里租一个床位也没问题...
wahaha...
好久没有疯狂了!!!

Loreta said...

马修,玩完了。
老板娘就是把你误认为你楼下那个EricOne。

EricOne, 我现在才看到你的留言,哈哈!
昨天倒数得很high,我还跟秀璇在一起。
那你昨天有疯狂吗?
我们今晚会见面吗?

VIVIAN@BOON said...

新年快乐!Pahlawan广场的千层糕好好吃!^^

Loreta said...

新年快乐!
哈哈,我知道很好吃,但是我在马六甲两个星期竟然没去吃。
X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