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cember 17, 2011

想要一天二十四个小时睁开眼睛不觉得疼也不觉得累。

就那么一下突如其来的感觉,我想要变成一只鱼。
我想要看见海水是一种蓝色的液体,也想要一天二十四个小时睁开眼睛不觉得疼也不觉得累。

我想要看见珊瑚礁在我之下,想要偷偷地藏在石缝之间。
除了水流过还有其他生物经过的声音,我什么也听不见。

看了一些人的文章,有些是朋友推荐的。
视野究竟是广阔了还是被局限了,原来有时候是很矛盾的。

就像一只鱼,在看起来是蓝色实际却没有颜色的液体里面,它的世界都是广阔的。
但谁知道你每次都可以在珊瑚礁区三号,左边第二大以及第三大的石头之间,往下三米的位子找到它。
那是它的住址。

它从它的住址里一直往上窥探,心想人类的世界好广阔,陆地好广阔。
如果它有脚,也要像人类一样狂奔于草原之上。

究竟谁才是可笑,有些事情没有什么应该比较的。
也有些事情不用了解是谁的问题,谁造就的,谁应该负责任。

有一个学姐曾经对我说,站在更高的地方,看自己,看身边的所有一切人事物,看得客观。
你看鱼还是鱼看你,有什么不一样。

我突然想要变成一只鱼,因为我暂时想要睁开眼睛一天二十四个小时不觉得疼也不觉得累。
就只是一个简单的理由而已,别搞得太复杂。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