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bruary 16, 2012

离开台湾。

我决定明年不要到台湾去了。
我是说离开新加坡去台湾,我决定不要这样做。

虽然在新加坡生活了三年以后,到台湾生活个三年,再开始工作旅行的生活,大概两年直到三十岁。
听起来是多么完美的计划。

明年要到哪一个国家生活,我想了两个星期。



(从台湾寄过来的时候零零散散的,这是我砌的中正纪念堂。)



阿高从兵营里打来那时候,他说要到新加坡的中国餐厅捧餐,我听了快晕掉。
我说那只有几百块的薪水吧,你要怎么生活。

过了几天我告诉他,如果你找不到很好的工作,那我就去台湾。
那时候我是这么短视。



这几天读了好几篇文章,教育的、爱情的、励志的什么都看。
其实是看了李嘉诚写给年轻人的忠告以后决定的。

他薪水不够又如何,那他就必须学会如何理财。
而不是开心就花钱,不开心就不存钱。

他如果来了这里被人冷嘲热讽,看人脸色,或者是用英文羞辱,伤心难过那又如何。
如果连这一点也无法承受以后是要怎么担当责任。

我是在心疼什么,就算是心疼,只要是他必须去面对的,会是让他成长的,就该让他去。
所以前两天在Twitter写了这样的一番话:
“昨天看了李嘉誠給年輕人的忠告之後,我決定不要再擔心阿高會辛苦,也不要害怕他會過得不好,年輕還有勇氣的時候,就應該讓他吃點苦,體驗賺錢困難,這樣以後他才會長成一棵可以幫我遮風擋雨的大樹。不只有自己家的小孩需要被教育,自己家的男人更需要教育。”

是的我觉得这是教育。



所以今天他又从兵营打来,我对他说,我不去台湾了。
“你必須衝出台灣。”
“好。我也覺得在台灣就像溫室裡的小花。”他说。
“還是我們去澳洲?”他又问。
“都可以,離開台灣就好。”

做了决定之后,我突然感觉好轻松。

5 comments:

AliVe said...

里不离开都好,在一起就好。

wk said...

希望你们幸福。=)

p/s:我喜欢那面窗。

Serene Wong said...

喜欢这篇。前几天,香港小子也跟我说了同样的话:不如去澳洲好了。呵呵,没什么,只是觉得巧合。=)

Loreta said...

AliVe小弟,我们重点不一样喔。
能在一起是考量点之一,但不是我的重点。
=)

wk那我也祝你们一直幸福,哈。
喜欢那面窗的话下次欢迎来参观我在新加坡的房间,不过必须在我离开新加坡以前喔。

Serene,哈,香港小子这称号好可爱。
那你们决定要去哪里了吗?什么时候去呢?
你想过去香港吗?

wk said...

嗯,希望啦。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