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bruary 9, 2012

我在motel工作的日子。(二)人物。

过了那么久以后,其实觉得金八粒也还好。
很特别的家庭背景,英国大学毕业,据说通晓各国语言。
只可惜我还没跟她用西班牙文沟通过。

她很年轻,来了几天,就没看见她了。
跑了。

不过如果真要说什么,能够知道像她这样特别的家世背景,也算长了见识。
这样的背景养出这样的年轻人,以后无论是领养小孩,还是聘请员工,我应该多思考一些才是。

金八粒来了以后,马修来了。
我是说金八粒还在的时候马修来了。



除了具体而实在的工作上的学习以外,这一次马六甲的两个星期里,所学习到的很多事情其实都是因为马修。
或许是一点小小的英文语法错误。
或许是一些小小设计上的偏差。
或者是工作上的建议。

马修的好奇心,看待事情的方式,评论还有观点。
他认识的那个民宿老板说的话,还有他觉得民宿应该是怎样的。

让我变得客观。
也让我不停思考。



啊,我很喜欢卢姐。
是她毫不吝啬地教会我motel里的大小事,很有耐性地把事情细节说了一遍又一遍,详尽地解释清楚。
是她很放心地把所有事情交给我处理,同时又很体贴谅解,让我在motel的时候过得很快乐。
就算是像马修所说的那样“石烂灯枯”,还是让我很心甘情愿的一部分原因就是她吧。

什么都可以谈,什么都可以说。
或许是频率相近的缘故。
我很喜欢她。

(夜晚的马六甲古迹区。)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