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ne 5, 2008

第三只手

她回家了。我问她还好吗?她说,暂时走路要使用拐杖。
那一天之后,她再也没有出现了。

她的脚,越来越严重。
越来越走不了了。
医生说没有根治的方法,劝她等到完全不能走路了,才动手术。



后来有一个晚上,我和朋友们去吃宵夜,聊起她。
我的组长,曾经post过一篇《给爱玩音乐的死党》。(喜欢音乐的朋友可以看组长的blog,点击右边《格子虫》的my blog)
我quote了一小段,内容如下:

以下的影片,看了之后让我觉得感动。。。
http://www.youtube.com/watch?v=fIOYLMnTt0s
http://www.youtube.com/watch?v=m3gMgK7h-BA
一个用脚弹吉它的人,让我感到敬佩。
世界上最有资格说“我不会弹吉它的人”,竟然能用脚弹吉它,不只是扫chord,连solo都可以玩。
我们都有手有脚,但是我们玩音乐的精神能跟他相比吗?




如果她的脚不是突然严重了,我想她已经考过了钢琴,diploma。她练了很久。
我所认识的音乐系的朋友当中,没有比她更努力的。
记得她对我说过,我grade 8了,一天至少要练5小时。
其实我一星期只练1小时。

这是她在组长那一个blog的留言,我也quote了一小段:

我感觉到它给了我一股力量。继续撑下去的力量。就算没有了手还有脚。



组长说,他看了不知道应该怎么回答。



就算没有了脚,还有手。

我曾经不止一遍地想,如果不用脚,能不能弹出正在踏paddle的感觉呢?
怎么想,好像都很难啊!
可是当我想到用脚弹吉他的人,突然觉得没有事情是不可能的。

啊!只不过,情况真得那么严重吗?
我这个没有良心的朋友并不是很清楚。
也不好意思问很清楚...



朋友,无论情况如何,都要撑着。
加油!



我。 们。 等。 你。 回。 来。

4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她会没事的...

Loreta said...

嗯。既然你说她会回来了。应该是会没事的。

Anonymous said...

那一篇部落格,我讀過.
那兩部youtube,我看過.
那一個你的朋友,我見過.
算起來,我是她的天使.
於是看見這段文字的時候,我的眼淺症復發.

她回來了.你沒有update這個故事.
我和你們一樣,都祝福她.
也祝福你們每一個對音樂堅持的人.

Loreta said...

Anonymous:

我想我知道你是谁。
既然你是她的天使,就多关心她。

她回来了。而我也好久都没有update我的blog。
想想,大家都开始累了。
可是,口头禅还是要讲一下。

“一起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