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ember 27, 2008

自信的外壳

你认识哪一个我?

你是不是认识那一个开朗乐观、不顾形象、很会耍嘴皮子的我?
还是认识那个总是很倔强、莫名其妙、有时候突然很有情绪的我?
还是认识那一个很令人讨厌、胆小懦弱、手足无措,不懂得做人的我?

还是你还有认识别的我?



其实小虫并不是常常会情绪不好的。
小虫情绪不好,只有两种情况。
一是有很多麻烦出现了,小虫不知道要怎样处理,很烦ing。
二是自卑感作祟,虽然小虫经常都骄傲得不得了,常常都自信满满的样子,可是其实小虫知道自己什么都不是的。

为什么我这种种类的虫没有壳的?
哦!我这只很笨蛋的虫,连保护自己的外壳,都留在你手上了。

7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我只有双让我逃离的脚
和颗冷酷的心

jiaxi said...

自我渺小化,是很多人最擅长的喜好。
我也一样。
可是,你和我,真的有那么差吗?
我们真的那么渺小吗?
我们真的什么都不是吗?

很多时候,你我都知道,我们其实没有很差的,只是我们都选择了任由别人给予我们肯定和价值。
我们只是奢望所有人都说:你真的好棒哦!
于是忘记了,其实我们也可以肯定自己。
看看那些活得更糟糕的人吧,看看那些自以为活得很成功的人吧,你真的打从心里觉得自己很差吗?

你以为你很冷漠,因为有时候你会把心关起来。
可是总有一些时候,你会为身边人的离开感到难过,你会不假思索地为某个人付出很多感情,你为因为与某个人的相遇而觉得自己是幸运的,你会感觉到人与人之间的微妙。
你会不小心发现,其实你的心脏很灼热,只是有时可能你不愿意承认。

人,很无聊。总是把自己想象得不像自己。
其实我们都是很好的人。

Anonymous said...

灼热的心已冰冻
好人总不会有好结局

Loreta said...

没有利爪没有保护色没有毒没有硬壳的生物 以及 Anonymous:

不好意思,我不禁会联想到,你们是同一人吗?
我不知道你(们)发生了什么事情,你可以有你的信仰,但是我还是想说,从你眼睛里看到的,世界的颜色,其实是你瞳孔的颜色。
这一个世界长得怎么样,最重要的还是你怎么去看。
我宁愿相信好人是会有好结局的。反正好人在当好人的那一刻,绝对不是为了好结局而当好人的。

Loreta said...

jiaxi:
你说的。对了一半。
的确,有时候总是会觉得自己并没有那么差的。在和某一些人比较的情况之下。
然而,有时候又真的觉得自己很渺小。在和另外某一些人比较的情况之下。

如果不比较,其实会不会,我们不好也不坏?不平凡也不特别?
什么都不是。
我就是我,你就是你。

Anonymous said...

我只有一双保护自己的钳子
和迫不得已才用上的毒尾巴

刚才想起...小虫是小虫
大虫...是不是老虎的意思??

Loreta said...

天使ed 2007:
大虫的确有老虎的意思。
所以小虫和很多大虫是好朋友哦!
你也是大虫不是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