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ember 28, 2008

有一些悸动想唱给你听。

终于也学了化妆以及录音,只不过,只是纯粹学而已,还没有会。
是的。要学会一项才艺,本来就不简单。所以有才华的人,总是会让我失去免疫力。

很棒的人很多。其实也只是生活圈子的不同。我不会问为什么有一些人总是那么棒,那么令人折服以及欣赏。也许应该问问自己为什么没有他们的灿烂。

如果说有才华的人总是让我失去免疫力,那么,在音乐方面有才华的人,总是让我完全失去抵抗的能力。
有一些人,可以用两年的时间学到你十年时间可以学到的才艺,只不过那只是证明了,他真的努力过。
也许我应该问问自己为什么不够努力。

是什么样的音乐和声音可以如此有感染力?
如果把音乐和唱歌的声音分隔开来,我想,音乐,是在传达一种气氛、一种环境、一种想象,它带你到一个地方;唱歌的声音,是在告诉你那一个地方里,发生了什么事情、有着什么人、还有那一个人的眼神,它把你带到了那个人的面前。
如果音乐是一种感受,那声音是一种接触。

也许是有一点点的抽象。

我不会唱歌。但是比起有很多歌唱技巧的人,我更欣赏赤裸裸的,有穿透力的声音。
这种声音,就好像有人用他的手,在动着你的心。可能只是把手放在心里的温暖、可能是手指甲轻轻触碰的鸡皮疙瘩、也可能是指甲微微刮到的隐痛。
那么地直接,那么地犀利。

歌唱和音乐,是传达某一些讯息的一种方式。所以它们需要诚意、它们需要尊重。
以前编歌的时候,第一次听见“这音乐intro那么纯粹,很不尊重听音乐的人。”,那时候,其实我不是很明白的。
只不过现在知道,音乐,用心和不用心,是可以听得出来的。
就象唱歌也需要感情。

喜欢音乐的人很多。尊重音乐的人也很多。那不正是一种爱音乐的表现吗?

今天教我录音的朋友说,世界上有才华的人那么多,我们很渺小,不努力怎么行。
是的。还记得我说,我很久没弹琴了,应该退步了吧!
不要常常告诉自己时间不够用。应该问问自己怎么使时间够用。



音乐呀音乐,也许,我还没有资格说爱你。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