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ne 13, 2009

黑皮之旅(一)

我们在凌晨离开了家。爸爸驾得很快,汽车驶过安静的东西大道,没有街灯的山路上尽是我们的嘻闹声以及歌唱声。浓浓的雾,伴着初十四的月光,把重叠的山峦带入一种梦幻的迷蒙。偶尔在山头对面行驶而来的车辆,带着扩散的而不是直线型的车头灯光,像是深山里派来迎接我们的精灵使者。

我们在早晨抵达登嘉楼,一个对小虫来说,很有回教特色的地方。才知道原来登嘉楼博物馆是全马最大的,有小车子会带我们绕过博物馆旁边的传统建筑物模型。说是模型,却是和一般房子一样大的,只是都没有人住就是了。



随意地就可以在马路上发现这种很登嘉楼的巴士。这种巴士会绕过博物馆,还有一些小虫不了解的地方。



你若要问登嘉楼最出名的是什么,小虫会说是回教堂。先来一张闪闪发亮的Crystal Mosque。



再来一张Floating Mosque,蓝天与水影之间的一抹纯白。



事实上,登嘉楼美丽的回教堂多不胜数,还有很多很多不同的回教堂模型。

若要再问除了回教堂之外还有什么是登嘉楼特色,小虫会说是沙滩。



小虫新造型之黑框眼镜版。(哈哈~)



小虫站着的石头可不是你想象中的黑色。



石缝中是数亿年前的海底生物吧?(纯属臆测。)



我们住的地方是在沙滩旁一间小小的独立式木屋。



站在门口就可以看见日出。



登嘉楼最有名的生物就是海龟,我们参观了Turtle Information Centre,不过里面没有海龟,只有海龟蛋,哈哈!



不过爸爸说,登嘉楼最出名的还是四方形的小面包,呵呵!



我们在登嘉楼住了一天,隔天就启程前往下一站,开始我们的“晕陆地”之旅。什么是“晕陆地”,“黑皮”又是什么意思呢?呵呵!欲知进展如何,且看下回分晓。

或者。

究竟小虫要到哪里呢?想要知道的话,请大家守住钥FM,您的最佳频道!我是您的DJ小虫,祝大家有个愉快的夜晚。

哇哈哈哈哈~~

9 comments:

猴子 said...

哇...自从我去登嘉搂一趟后,就觉得那是很烂的地方...你怎么都去那么美丽的地方...不过我上次去是很久以前的事情了...wahahahahaha

jiOnG said...

手信???

Loreta said...

猴子:
可能是登嘉楼最近有新发展了吧!我喜欢那个白色的回教堂,是才刚建好的。有一个地方有十多间回教堂模型,还是模仿不同国家的回教堂建筑呢!
所以我去了一趟,感觉就是“很有回教特色”,哈哈!

jiOnG:
果然是老公,直接讨手信啊!(小小声:要讨也不要那么公然地讨,别人又讨怎么办?)
嘘~(小小声:私底下啦~~)

猴子 said...

阿!我也是私底...记得要私邸下给我!哈哈...高调...

Loreta said...

哇!你们要这样“私底”咩?
=.=

马修 said...

有一个地方= TTI, taman tamadun islam
不知有十多间回教堂,是世界各地知名的都有,除了麦加那个。听说盖了很多次,但塌了很多次。

Loreta said...

哦!我们有“去”,可是没有“进去”。那个Crystal Mosque就是在同一个岛上的嘛!
话说爸爸还爱上了那边一个全蓝色的教堂模型,可是不知道是哪一国的啦!

AliVe said...

照片中的你还不是一样稚气。
狂笑中.....

Loreta said...

AliVe:
你害我看了一下,哇!我以前真的很稚气,还很乡村的样子!
搞不好明年的我也会觉得现在的我丑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