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ne 18, 2009

会说 乖 的人 究竟有多少
除了你之外 还有我会说
乖 乖

用你安慰我的方式安慰你
用你疼爱我的方式疼爱你
纵容自己像个长不大的小孩
在我眼里 你也是个小孩

于是我纵容自己狠狠地哭
就是那种 丑得只能深深埋入你胸怀的哭
你感受胸前一点湿热
除了 乖 乖 以外 好像不会说其他的话了
我回到了很小的时候
弥补了 爸爸没有说我乖的缺憾

在你之后 乖 融进了我的生活
也变成我安慰别人的方式

不过在那一晚大哭之前
有多久没有听见 乖 乖
让我几乎忘记 乖 是因为你

你手足无措
慌了

窗外的月光 太过隐约
于是我竟然错过了 你眼角的温热
原来你也不乖

现在说 还来得及吗




除了 乖 乖 以外
我不会说其他的话了

12 comments:

jiOnG said...

乖!

七岁 said...

也许只有 乖乖 才是最被需要的

EricOne said...

突然想念当时某年某日的一句话:

“乖乖”!

Loreta said...

jiOnG:
明天回来记得找我哦

七岁:
某一种程度上 我想是吧

EricOne:
你果然来了 哈哈
有时候 说 乖乖 也许事情就会不一样了

马修 said...

可以懦弱,有得依偎,能够不坚强时,选择早已定了好像。

jiaxi said...

从前有人对我说“乖咯”的时候,心脏感觉是温的。
可是最近一次被说乖的时候,心情是带点不甘的。
有时候,再乖也没有用,越乖的人,越是会被牺牲掉,因为太乖所以不需要特别去疼惜。。结果有一段时间,我只想变坏。
哈哈。。

Loreta said...

马修:
经常不明白你的意思,似乎是蛮久以前的事情了。
不过这一句小虫不明白。

jiaxi:
我知道,那种语气就是“乖啦~~~”,有一点哀求的"Please la~~~"的语气,通常这种时候,我只会想说“不乖!”。
对话变成:
“乖啦~~~”
“不乖!”
“乖啦~~~”
“不乖!”
“你到底想要怎样?”
(沉默...)

马修 said...

“选择早已定了好像”

应该不明白这句吧。我是说

如果是那样的话,根本没有选择的必要,大家都会很理所当然的就懦弱,就依偎别人,就不再坚强。

Loreta said...

马修:
会吗?
会在懦弱的时候选择依赖,不过不会有人选择永远懦弱吧!那只是暂时的鸵鸟心态。

从我的回复你觉得我明白你的意思吗?我不晓得。

jiaxi said...

那是你的乖啦。
我的乖咯是一种很表面的称赞,赞我乖。但是其实我一点也不乖,也一点都不想乖。
不过我还是会乖的,因为要对得起自己,要听自己的话。

马修 said...

我是说,在坚强与懦弱之间,都会不假思索就选择懦弱吧。不知道会不会是永远,就只因为她容易,只因为她可以让自己没那么累。

可能也是鸵鸟心态吧,在充完电后又狠狠的站起身来。

Loreta said...

jiaxi:
哈!你让我联想到天使与恶魔站在你肩膀上吵架。
一点也不想乖,不过到最后还是会乖。其实我经常也都这样,不过我想,我们的情况是不一样的吧...

马修:
嗯,终于明白了。
也许你是对的吧!不过懦弱了一段时间过后,再选择站起来,应该不是因为鸵鸟心态吧!是因为很多人都很会谴责自己,至于一些不会谴责自己的人,应该也不会觉得没有站起来有什么不妥。
不过,我不肯定。应该说,近来我的脑袋想的东西总是hit不到point,要不然就是get不到point。
可能我不应该再熬夜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