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ne 14, 2009

黑皮之旅(二)

以为我们要离开登嘉楼了吗?错!下一站,我们还在登嘉楼里。
哈哈!

Q:
请问登嘉楼里,哪里有
(1)洁白的沙滩



(2)清澈的海水



(3)美丽的珊瑚呢?



A:
噔噔噔噔!就是热浪岛啦~ :P



第一天出海就认识了Aoung,在那里工作的缅甸人。他潜下了海,找到了橙色软软细细长长的珊瑚,把Nemo赶了出来。Nemo都很坏蛋,这是他们说的。若去拨动软珊瑚,它们可是会出来撞你的哦!



Aoung问我要不要看圣诞树,不明就里的我点点头,于是他开始牵着我离开船只的范围。圣诞树,就是长在很大颗很大颗的大珊瑚上(高和宽都有成人几倍大吧,有些小一点)的小小东西,通常都是两三棵一堆,一棵大珊瑚上可以有很多堆不同颜色的圣诞树哦!
小虫看到的颜色共有白、黄、橙、红、蓝、黑六种颜色。它们对水的流动很敏感,你只要稍微用脚波动它们周围的水,它们就会缩起来,就像陆地上的含羞草一样,只是圣诞树们敏感快速得多,根本不用“咻”一声就不见了。




接着Aoung又问我了,要不要看*#*#*#(不知道是什么),我只是跟着他,他又潜下海底,捉了一块黑黑的东西,交给我。那一刻小虫真的超级兴奋,第一次摸到海底生物耶!我把海参拿出了水面,海参的身体滑滑软软的,慢慢地弯起来,我转方向的话,海参也会弯另外一个方向哦!
小虫上网查过海参,海参身上有很多小小的凸起的地方,应该是触手吧!通常在黑色海参的身上都是遍布全身的,像这只一样。



不过小虫摸的那一只不是这样的,它是黑色的,可是触手就像下面那一只,是可以很明显地看到一排一排的。



我们把海参放在海里,它自己慢慢地往下掉也没有关系,不像Aoung拿给我摸的珊瑚一样,要潜回去放在原位的。
第二天出海的时候小虫还发现像海参一样的海底生物,有好多好多,到处都是,可是它们是白色的,带着黑色的斑点,耀眼而美丽。有些很大、有些很长、有些很肥。我想它们就是海参吧!形状是一样的,可是怎么上网都找不到呢?

看了海参,如果你以为小虫没有看见登嘉楼最出名的海龟的话,你就错了。我们看见大海龟浮上海面呼吸,也看着它们游过船底,就只是很近的距离。小海龟有很多哦!这里有~



它们的眼睛很大哦!



Aoung养了三只比较大只的,他只带了虫弟去看,虫弟当然带小虫去看啦!(果然和工作人员要好是有好处的)是上面的图片里比较黑的有长长的手的那个品种,它们好像很害怕,把它们长长的手放在龟壳上,原来它们是不能缩起来的,哈哈!小虫把它们捉起来,伸出食指要和它们握手,还被打掉呢!海龟的手可是有力得很哦!



夜晚的热浪岛是热闹的,整片沙滩是白的黄的灯光,充斥耳朵的是司仪带领节目的声音、唱K的声音、舞曲的声音。躺在沙滩上的、坐着聊天的、随意逛逛的、喝酒的跳舞的,像极了一个不夜城,不过这只维持到凌晨十二点钟。十二点过后是另外一种宁静,听海浪的声音,看岛屿的黑影。月光粼粼。
那一晚,是初十五呢!



同样一个地点的日出。





在热浪岛的第二天开始虫二妹就有了“晕陆地”现象。就是不会晕船,不会“晕海浪”,但在陆地上就一直都有摇晃的感觉。过不了多久,小虫、虫爸和虫三妹也开始了“晕陆地”现象了。
忘了说起虫爸其实是一代车神,超越一长串相连的车之后,还会问我们“型勒?”。
多亏了这个“晕陆地”现象,我们对车辆的颠簸、船只的摇晃、海浪的浮沉毫无感觉,只有在吃饭的时候会看到菜肴晃来晃去,哈哈!(少许夸张啦~)

结束之前说一说虫爸。其实爸爸除了驾车超级危险之外,还很会游泳。看看他英勇的泳姿~~



还有珍贵的这张,小虫没有编造故事的证明:小虫新造型之粉红框眼镜版。(哈哈哈哈~)



就是因为这样,当小虫回来之后,每个人看到我第一句问候都是:“哇为什么你变那么黑!”
还有人说小虫是印度人。晕!应该是印度虫嘛!

等船的时候,有一个美丽的小姐为了我们拍下了黑皮全家福。噔噔!



是不是都很黑呢?哈哈!(还都很累的样子)
有没有留意到除了虫弟以外我们全家都是四只眼睛呢?哈哈!(懒惰戴隐形眼镜了。)

就这样,在回程路上去了全马最大的淡水湖Tasik Kenyir之后,小虫一家结束了总共四天的黑皮之旅。回家的途中我们又经过了东西大道,那里有美丽得无以伦比的夜空,真的,没有路灯的高山之中,连平常看不见的星星都可以看得很清楚。整个夜晚小虫都看着北斗七星所属的大熊座,整个北方的天空,视线几乎没有离开过。其实最让小虫惊喜的,是我们不再需要仰着脖子看星星,往前看就可以看见了。(因为平常都有山阻挡了海平线以上的星星,而现在小虫是在山的最高点,有一种星星就在前方的错觉。)

就这样在北斗七星的守护之下回到了家,继续我们“晕陆地”的情况。哈哈!



感谢各位的耐心捧场!我们下次再会咯!^^

16 comments:

猴子 said...

海龟!我从来没看过!!!!!我爱海边。其实,马来西亚的海滩也很美,要promote!

Vege said...

在“那一晚,是初十五呢!”那一行字下那张照很美!

jun wei's said...

yer~~~好羡慕好羡慕~!!!

Loreta said...

猴子:
你promote大象,我promote海边,哈哈!海龟?下次去看啦!东海岸还是有很多的。它们的眼睛很大,可是好像一直睡不够一样的,很好笑,哈哈!

luis:
是爸爸的功劳,哈哈!

jun wei's:
你自己去啦~可以开始安排毕业旅行了!你还那么年轻,哇哈哈哈!

P/S:好像一直在“哈哈”不能停...

reena said...

照片很漂亮!!就爽啦。。去玩。。haizz

Loreta said...

reena:
你不爽咩?我就是去Redang所以没有去Gua Tempurung, coursemates都离我越来越远了...
我也会:Haizzz...

马修 said...

Loreta: 事实上海龟并没有很多,你看见的应该是其他人养的。那些是 green turtle, penyu agar-agar. 海龟并不是一直都有很大的眼睛的,可能那个成长阶段的眼睛会比较大。

把flipper放在龟壳上应该是在休息吧。总之海龟都频临绝种,而且在成熟之前的生命力是无比脆弱。

一窝蛋里成功孵化的一百只小海龟,大概只有不上十只可以存活。

所以。。。

Please sign the petition, and pledge not to eat turtle eggs for the REST of your life.
http://www.petitiononline.com/trrgumt/petition.html

jiaxi said...

我没去过登嘉楼(记忆中好象是没有啦)。。我要去。。不过现在个人处在极度贫穷状况中,不能再想着要玩了。。

阿干 said...

老实说,在你的全家福的你,真的有安娣咯。。哈哈。。。

Loreta said...

马修:
我签了。
小海龟是别人养的。大海龟不常看到,每一次看到都是在同样的海域里,我想就是那一个海域里还蛮多大海龟的,我们停在海中央慢慢等,有几次看见海龟浮上水面。
不过除了那个海域以外,其他的海域就完全没有看到海龟了。

才811个人签了那一个不吃海龟蛋的,我想应该是很多人不知道的缘故,大家支持一下啦!

jiaxi:
如果只是去登嘉楼,而没有去热浪岛,应该还不会很贵吧!那只好存钱了。

阿干:
是吗?那么糟糕,我变成安娣了自己还没有察觉,糟糕了糟糕了!最近要照顾一点形象了!
放心,今晚你看到我的时候绝对不会这样的。

马修 said...

loreta: 对,通常会出现在同一个海域。其实对不吃海龟蛋没什么所谓的都是西海岸的人,因为反正很多西海岸的都不懂有人在吃,有人在卖。可是至少如果去旅游时不会跟local tour guide 说想尝试。真正应该不吃的是东海岸的吧。。。

如果不去岛屿,好像也没什么好玩。

Loreta said...

马修:
其实这一次如果没有去那个海龟的information centre,我都不知道原来有人吃海龟蛋的。想尝试,是因为不知道海龟已经那么可怜吗?
不过西马人对海龟有极少的认识,这应该是真的。

好玩的定义,因人而异吧!

马修 said...

赞同,好玩的定义是因人而异的。

想尝试跟知不知道海龟可怜是没关系的。你觉得那些想吃的人会因为海龟就快绝种而就不吃了吗?他们才不理,会说吃完就算吧。我还听见那些超无知的,大大声讲说,就快绝种了,那就吃完它,也不需要做什么保育工作做得那么辛苦。

想尝试通常因为好奇,因为没吃过,因为听说好吃。1颗乒乓球大小的蛋,在东海岸的巴刹叫价RM3.50而且到处都是,连找都不需要找。

但是,请不要吃海龟蛋。

Loreta said...

马修:
原来竟然普遍到这种地步?!
对于你说的那种人,我真的无言...
(没有力气)

wind said...

哇...一定很爽啦...
看到我很想去叻....
你老爸在浅水的照片看起来很年轻叻...
哈哈...

Loreta said...

wind:
你不是第一个这样说的了,看来我不应该放下面那一张全家福的,哈哈!
想去勒?: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