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cember 30, 2010

没有办法作总结。

我想我还是习惯夏天。

下午一点多被阿嬷吵醒,我安慰自己,西班牙也才早上六点多,那不是因为我太懒惰的关系。

和阿嬷慢慢地走到附近去吃饭,吃一盘普通的鸡饭,和阿嬷聊没有内容的对话,我竟然觉得很感动。
就是这样吧,就只有我们两个人,这样就很好了。



现在是傍晚六点多,如果在西班牙早已经是天黑了。
所以我还是喜欢夏天。
夏天适合我,我适合夏天。

我总是嚷着说有一天要变成蝴蝶,很懒惰解释,其实我当然不要变成蝴蝶。
变成蝴蝶之后我能够怎样,我突然没有目标了。
所以我的目标是变成蝴蝶,但是蝴蝶的定义会一直改变,永远都当不成蝴蝶。

有些人觉得我对自己很严苛,为什么要让自己那么辛苦呢。
但是没有目标使我彷徨。

我喜欢太阳,应该是因为陈绮贞的关系。
如果可以选择,要当一只蝴蝶还是一颗太阳。
我当然选择当太阳了。

因为当太阳不会使我彷徨,因为当太阳是为了照耀其他人,因为当太阳这样也可以快乐。
当蝴蝶了会变得快乐一点吗,那是一种自我实现的快乐,快乐出现在自我实现的过程当中,不在实现之后。

进步使我快乐,没有进步使我沮丧。
就是这样。

不要要求我用别人快乐的方式去生活,因为每个人会快乐的原因不一样。
我有时候是很奇怪的。



凌晨发现今天的日期是三十号,使我非常地非常地错愕。
为什么今年只剩下两天,我完全没有心理准备。
明天竟然已经是最后一天了。

而我的生理时钟都还没有调整好呢。

我还以为,还有时间让我把所有的东西都整理好,把游记写个两三篇,再总结今年。
所以今年是在错愕中结束吧。



我不知道这样算是在总结吗。
每个人都在为自己的这一年作总结。

我没有办法,感觉上我还没有过完今年。



我喜欢夏天。
因为冬天让我非常憔悴。

突然想到这句哈哈。
我喜欢夏天。
因为冬天使我不能大便。

哈哈,很押韵啊。

怎么在冬天让自己好好地,我还有很多东西需要学习。



啊,为什么今年突然就结束了,我还没有心理准备呢。
我还不想结束啊。

4 comments:

AliVe said...

你喜欢旅行,也是因为陈绮贞的关系?
那为什么不连“鱼”都喜欢。

【lun】 said...

小蟲新年進步身體健康。

今年的總結都來得很突然,像做夢一樣。

Loreta said...

曾经喜欢谈论旅行的意义,那是因为陈绮贞的关系。但喜欢旅行不是因为她的关系。
鱼,是《太阳》这个专辑里面,第一首我学会唱完整首的歌,有任何人告诉你我不喜欢吗。

Loreta said...

lun:
是吗,对你也这样吗?
哈哈,新年快乐,加油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