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ch 10, 2011

最弱最强。

那是一种很深层的愧疚。
是的我是说对家人有一种很深层的愧疚。

以至于我对于家人的责备没有任何反驳的资格。
甚至隐藏我对家人的依赖与思念。

我不想反映自己最弱的部分。



我变强了。
或许不用身边的朋友告诉我,自己也可以感受到自己在说着自己坚信不已的事情,可以多么地笃定。
走起路来变快了,脚步也那么坚定。

家人怎么办呢。每一次当我说起你要努力去做自己想做的事情,大部分朋友给我的第一个反应就是这个。
你的家人呢。
“你可以,我不能。”后来他们说。
“我只是很努力地希望家人谅解我在做什么。”我总是带点欣慰地说。欣慰,因为觉得家人是谅解的。

可是事实上只是我的努力隐藏吗。
事实上我是得不到谅解的吗。或许不是被谅解了,而只是除了接受有我这样一个女儿之外没有其他选择。



我那么强,自己总是那么告诉自己。催眠自己也罢。
因为这样所以我要很坚强,因为这样我要很努力,因为这样我可以忍受所有,因为这样我必须经历更多。
我那么强,是一种催眠吧。要不然就不那么强了哦,就像是一种自我威胁。

家人这一块,每一次毫无预警,好像好好的壳突然就被剥开。
在地铁里、公车上、飞机上、马路旁,任何一刻只要想起。

我很爱恨爱的那些人啊,我却没有在你们身边。
而这是我所选择的。

就连想你们也说不出口。
而如果真的想念又为什么没有回家呢。



在想要说出思念以前,就已经被羞愧还有深层的爱淹没。
是啊,没有回家的女儿,女儿也想家。
不是偶尔想起,而是一直都想家。

你说如果我真的想,为什么又没有回家呢。
我想我真是一个会让父母白了头发的女儿。



我背负着什么。
后来我除了用眼泪与无言来回报以外,还被深层的愧疚淹没。
就在最弱的地方。

除了身边一些陌生人以外,大家只看见我的最强。
我呼吸着。

这样也好。
我之所以最强,皆因我来自这个,有你们的,最弱的地方。

5 comments:

阿干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阿干 said...

其实,以前在游子吟时,我感觉得到你是在假假的“强”。~不要骂我马后炮~

想念一个人但见不到就像大便打到一半不能出感觉。

Loreta said...

有吗?
我以前不觉得自己强。
现在宁愿自己是外柔内刚。
我喜欢你的比喻,哈。

阿干 said...

有啦。。至少我有这样的感觉。。
谢谢你的喜欢。

Loreta said...

可惜你已经po到fb去了才看见我喜欢你的句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