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ch 12, 2011

无。知。

我发现自己,心里很空洞。

我不想听见甲乙丙丁说的猜测,我想知道有力的事实。
所以我做的第一件事情,是去NASA网站。

一种习惯上的反应。
以我所知道的,所有关于天文的太阳系的地球的,或者任何关于科学的,用我只知道的那么一点点,想要更倾全力去了解发生了什么事情。

我对悲伤当然没有麻木。
但是对祈祷以后平安无事这一个说法,表现冷漠。

因为那是不可能的。



我不知道有多少个人跟我一样,想要读到更多科学上的,关于地球的变化。
有多少个人愿意站在科学的角度跟我一起,一起谈论让心灵更空虚的事情。

我想要倾全力地了解,自己的星球在发生什么变化。
我要真实的可靠的消息,而不是猜测。
猜测。
猜测。
估计。
据说。

我不要这些有的没有的东西,请全部离开我。



我的心里很空洞。
不只是因为日本的地震。

孕育生命,毁灭生命,再孕育生命,如果这就是历史。
我或许应该庆幸自己生在这个时候。

走在街上,我竟然突然地出现了这种念头。

4 comments:

Melissa Chew 美慧 said...

我也是 :)
无知是很可怕的,没有求证的消息传多了,就名正言顺的变成新闻了

Anonymous said...

最近大家好像都在想这个问题

ayi

Palapes的星星 said...

看了这两篇,好想和你好好聊聊呢⋯

Loreta said...

美慧:
对啊,可是我更害怕把无知当信仰的人。

阿一:
嗯,震撼吧。
是智利过后的另一个反思。

Palapes的星星:
嗯,我想我们应该约个时间,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