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ne 9, 2011

写一段在曼谷的故事。(三)

(戊)身无分文。

第三天清晨,我们离开曼谷。

阿又很清楚自己想要去哪里。或者更正确的说法是,她想要去某一些照片里面的地方,但不一定知道那是哪里。
她想要到那些地方,拍一些照片。
而这一次照片里会有她。

其中一个地方,是水上市场。

我们搭公车到曼谷南部的公车总站,再从那里搭公车到接近水上市场的地方。*
好久哦,好久。
睡了几次又醒来,就那样过了几个小时。
离开了城市,到达一个纯朴的地方。**

要逛水上市场,没有船就没办法。船家开价一人700泰铢,不多不少,是我剩下的全部。
所以我犹豫了。
没有什么地方非去不可,那不是我这一次去泰国的目的。

但我有一个旅伴,旅伴有她想去的地方。







那一个下午,我在一个陌生的小城镇里,体验身无分文的窘迫。



在旅途中错过了的那些地方,有些人说那叫做遗憾,我说,那叫做下一次再去的理由。




(己)狂奔也是一种自由。

我喜欢这个小城镇。
那是一种很原始的,很道地的感觉。
我看见了自己想看的,属于当地人的,其中一部分的生活方式。

天气很热,我们走了好远好远的路。经过很多没有营业的店铺,一座加油站出现在路的尽头,就像是一丝曙光。
后来我们终于走过了天桥,越过一条大道,来到了一条比较热闹的街道。
有菜市场、有银行、有药材店,也有修理摩托车的。



但是没有公车。
会听会说英文的人,也不多。
有一个骑单车的伯伯,他会说潮州话,让我觉得很有亲切感。

阿又开始担心,来不及回到曼谷,来不及搭飞机回新加坡。
一种不安的情绪在骚动。

所以当几个小时以后我们终于看见公车,就立刻在大马路旁追起公车来。
不管旁边是卖水果的、卖衣服的、卖菜的,跑过很多个小档子,奋力地,差点以为自己在拍电影。
阿又追着我跑,我追着公车跑,一直到公车拐弯了,停在另外一个小巷子里。

二话不说我冲上公车,狠狠地把自己抛向座位。
阿又尾随着我,坐在座位上,我们互望一眼,一起大笑。

虽然那时候,阿又心中所想的下一个目的地,跟我心中所想的下一个目的地,原来不是同一个地方。



拔足狂奔,在宽阔但不是很多车辆的大街道,我发现自己喜欢这种感觉。使尽全力地跑呀跑呀,头顶上依然是蓝天,大街道原来也无限辽阔。




* 曼谷南部的公车总站,英文叫做Southern Bus Terminal。人不多,几乎不见旅客。北部、东北部、东部各有公车总站。

** 我们去的水上市场名叫Damnoen Saduak Floating Market,不属于曼谷境内,而是在Ratchaburi的范围之内。

4 comments:

AliVe said...

终于到了追巴士的情节。
哈哈
Ratchaburi的水上市场比我以前去的合艾水上市场还要“水”,因为还有搭船。

Loreta said...

哈,水上市场不是本来就应该这样吗?因为要搭船,所以才让我身无分文。==
什么叫做终于到了追巴士的情节,我快没油了,你帮我加一下,我没力接故事了,哈。

马修 said...

对于曼谷,我完全没有做一丁点功课。
所有的资料就靠你在fb给我写的几个message,
谢谢你啊,虫。

我也到了damnoen saduak,有个很难忘的经历。
这次我想把整个旅行都记下来,
有这样的冲动,现在。

Loreta said...

马修,很高兴原来我给的资料足够帮助你。这是我的荣幸,别客气。
等你想写的时候,写吧。

因为和以往的经历不一样吧。
我在刚回来的时候,也有把一切都记录下来的冲动。可是在那一刻我没写,因为那时候的我很可能会把旅伴写得很不好吧。

我相信你的经历值得让我期待,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