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ne 21, 2011

文字憋不得。

(一)记得签名。

跟我同住的三姑回家了,桌上多出了三张明信片。
其中一张不确定是谁写的,拿出其他明信片来对照签名。

好,以后我会记得这个签名的。



(二)年轻人结婚。

朋友甲告诉我朋友乙结婚了。
从新郎新娘还没有在一起,到认识他们两个,看他们分分合合的。

哎哟当然不是什么很影响我的事情。
已经有了小孩的朋友们,我也不懂得该怎么数了。

想起上个星期有个人跟我说,你还没结婚看帅哥也很正常。
我说,我那么年轻结什么婚。

朋友们都结婚去了。
可是我还很年轻啊。

对男朋友这三个字,都还有顾忌。
结婚那是多少光年以后的事情,也不需要思考。



(三)道理般的废话。

有时候喜欢说一堆像大道理一样的废话。
其实也不会无端说起,通常都是聊起的。

说得多么好听,别人听了觉得茅塞顿开,就拍拍手,说我好喜欢听你讲话哟。
说得多么好听,别人听了觉得还不是说说而已,就一副废话少说的样子,说个人有自己的方式,舒服就好,何必想得那么复杂。

把事情想得很复杂,是青春期的事情。
那种在青春期就被种植在脑袋里的观念,讲起来感觉上特别有道理。
到了二十多岁,大家都说,用自己的方式就好。

何必每件事都有定义,何必每件事都非有意义不可。
这么样一说,把头一甩,把开心就好这一个观念,发挥得淋漓尽致。



(四)脑袋里有另一个空间。

学生喜欢爬在地上学狗叫。
一下子又变成一只猴子。
有时候把头发弄乱,用凶狠的眼神瞪我。

我说弹琴吧。
她吠了我两声。

重复了很多次以后我明白,她是融入角色。

我回想自己的小时候,一个人的时候。
只要是幻想自己在森林就觉得没有安全感。
只要是想象自己没有妈妈就会哭。

那是一种深度自我催眠的训练。
到现在我还保有跟自己说什么,什么就会实现的那种,你说是信心,还是催眠也可以。
也有人说那是磁场。

是什么没有关系。
反正一个人的时候,我很容易掉入自己的空间里,这已经是没有办法改变的事。



(五)安全的地方。

有时候很想写短短的句子。

我的面子书与部落格都很公开,正所谓事无不可对人言。
虽然事无不可对人言,面子书与部落格都是危险的地方。

极度公开的后果我需要一个极度隐秘的地方。
平衡。

我有一个隐秘的地方,突然觉得好庆幸。
一辈子都不会公开它。

我笑得就好像收着一个秘密情人一般。



(六)都是欲望。

有时候会想,短短的文字,再配合一点相片,感觉会很好。
我想的事情还很多,这先放在后面吧。

例如我很想买一把Taylor baby guitar。
就是那种小把的,广仲弹的那把是其中一个型号。

例如我很想买一架相机。
所以以后可以偶尔钻研摄影。

例如我很想买一片长板。
长板比滑板更稳一些,比较适合代步。

想买的东西很多,其实不是因为我是很贪心的人。
这些想买的东西都是一年之内累积累积累积出来的,还是超过一年了呢,我记得自己想买相机很久很久很久了。
看我是不是要累积累积累积到两三年后才会把这些都买下来,或是索性不买了。

几百块以上的我都想考虑很久很久。
这好像也是工作以后才培养出来的。
几块钱的饭有时候也要考虑很久很久,我真的很省钱的。

除了机票以外。
几百块的机票,潇潇洒洒就给它订下来了。



(七)全家一起无奈。

我不喜欢家人担心我。

选择一:不做让他们担心的事情。
选择二:做了不让家人知道。

那如果家人不只是担心我做的事情,也担心我的想法呢。
噢,我不喜欢说谎。

后果一:家人刚好不知道也没问我。
后果二:他们问我了除了继续担心之外无可奈何。

有时候很懊恼。
为什么自己那么不孝。



(八)等资料。

十二月的两个星期假期怎么办呢。
要去柬埔寨当志工,好像可能性已经不那么高。

还是去背包客栈工作吧。
好像还没说过,想开一间背包客栈,里面可以兑换钱币的。
所以我需要去了解了解,考察考察。

想了那么久,想法缠绕着脑筋,越缠越紧。
想了一圈两圈三圈四圈。

那十二月的两个星期假期到底怎么办。



(九)脸青青。

我相信自己是很喜欢写字的人。
当然也喜欢写文章。

很久没有写文章,感觉上就好像很久没有洗澡,感觉怪怪的。
有很多事情想写,不停地累积。

就会变成像现在这样,断断续续的,又长篇大论。
我真是一个很啰嗦的人。

把全部都吐出来,感觉上舒服很多。
可是好像还不够畅快。

脸青青的。
都说了这篇没营养。
什么时候说的。

就现在。

9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结婚并不是因为你年轻,所以就不结婚。
那不就是一种束缚了吗?
就好像年纪大了,所以就要结婚那样。
只是倒反来说。

顺便提醒你
不是我要拨你冷水
在大马,要做兑换钱币这行,基本上是不轮到我们华人来做的,除非你的人脉广到mamak那边,而且交情还很好。

最后就是,不管你是不是青春都好,你想东西还是老样子。haha

ayi

Loreta said...

看来你误会了:

我是感慨跟朋友们越来越远,话题也不再一样。
结婚跟年龄没有关系,我不是在想这个。
如果说真要想的话,我会想不结婚是不是可行。
几岁结婚都可以,结不结婚都可以。

谢谢你的提醒,哈。
可是我本来就没有要在大马开钱币兑换啊。
哎呀不过现在也停留在想想的阶段,还远呢。

你用你对我的认知来解读我的字,再说我是老样子,这也是一种束缚吧,哈。
我没想过自己是不是老样子,不过除了一些表面的以外,二十多年的个性怎能说变就变呢。

[A]rSENE said...

u going cambodia???
hmmm....
just some advise...the ppl there really dont knw english mia...even simple english...
so better get ready...

Loreta said...

是说去的可能性不太高了。
如果去的话也是当志工,应该会有相关机构安排,所以语言方面还不是太担心。

阿布瓜瓜 said...

这次写很多哦~
我读得很过瘾~哈哈
多写些吧~

Anonymous said...

==
一时说我用对你的认知解读你。
一时说自己二十多年的性格没有变。

你果然还是老样子。

ayi

Loreta said...

瓜瓜:
那需要天时地利人和,哈,谢谢。我尽量啊。

ayi:
哈,果然是句子有问题,应该说你用以前你对我的认知来解读现在的我,这样子应该清楚很多吧,哈哈。
某一方面说来,我没有去真的想过个性有没有变,不过我是觉得自己的想法改变了很多。
搞不好,大家都是老样子,就好像我们现在的对话一样,哈。

马修 said...

可能性可能又高回了,
之后再告诉你。

那里城里人多数会英语,
去乡下见的都不会但更舒爽,他顾他讲,我管我不会听,更开心。

Loreta said...

马修:
好,你回吉隆坡之后,是时候了就找我吧,但不要太久哦,半年以内的假期还没安排我有点不习惯,哈。
嗯,基本上听别人的语言是一种很特别的感觉。
就像是我们会在火车上“sethani tombai, sethani...”一样,对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