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ly 4, 2011

又要去为别人忙了。

篮子里满满的都是堆积的衣服,没烫的衣服移过来又移过去的,不知道应该放在哪里。

觉得自己失去了属于自己的时间,那是一种很不美好的感觉。把所有醒来的时间给了工作,把仅剩下来的一点给了朋友与家人。我不是需要别人的热闹来过生活的人,我需要自己一个。
连写一篇文章的时间也没有。

有时候我突然觉得自己,或许也是一个很难跟其他人相处的人。

阿嬷和妹妹离开了新加坡以后,我跟三姑说,剩下你和我了。
怎么了,她问。
我说,自在啊。

爱的人是爱的人,但相处是另外一回事。
阿嬷和妹妹在新加坡的这段期间,我常常想起那么一首歌,我想我还是习惯一个人生活,是这么唱的。

昨天见了大学的朋友,我觉得自己变得像以前在大学时候那样,很简单地肆无忌惮。
没有顾虑。但是这种没有顾虑地放纵自己,不能够持续很久。一下子就好了。



有时候我真的很怀疑,可以跟多少个人谈起现在的我的想法。
或许不行吧,或许大家就简单地说说笑笑闹闹就好了,至于剩下的,执著不执著,了解不了解,也没有什么所谓了。

有时候也怀疑,现在身边最熟悉的那个人,他是不是真的了解我。
或是每个人都了解我的,其中一个部分。



可是我还是那么地需要朋友与家人,那么地珍惜他们。
或许我的自私建立于,我珍惜自己的时间与空间更甚于身边的人吧。

6 comments:

AliVe said...

你每次都可以把我很多想写却写不出的想法写出来。真的好久没看到你写你的生活了,都不知道你发什么事鸟~

wk said...

“觉得自己失去了属于自己的时间,那是一种很不美好的感觉。”

有时候我也会这么想。
我也很享受独处的空间。
呵呵,但我妈说这叫孤僻。

wk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Loreta said...

AliVe:
我没写就代表我在忙,哈。如果我写了你就会知道呀。
把你想写又写不出的写出来,这样也不错,哈。

wk:
孤僻这一个词,跟立场有关系。
没有人会觉得自己安静下来是孤僻。
只有你想跟某人说话或沟通,他又想静下来的时候,你或许会喃喃地说,你呀真是孤僻。
应该是这样的情况吧,哈。

wk said...

是吧。
我妈是觉得我怎么爱一个人呆在家。
哈哈。
就不是讨厌家人都在一起。
但我喜欢空荡荡只有我一个的感觉,有时候。

Loreta said...

wk:
或许妈妈都是爱念叨而已吧,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