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ly 5, 2011

帮阿嬷敷面膜。

妹妹长大了,正应该是绽放的年纪。我叫妹妹去洗脸,说来做点护肤吧。
阿嬷凑过来,说做什么做什么。

阿嬷也要护肤。
一边说老了美不美也没人看,一边说反正可以做就做。
我们做一个步骤,阿嬷就做一个步骤。

后来我给了他们两片面膜,妹妹问,怎么做怎么做。
阿嬷说,你看电视上的人都是放上去就这样这样,你不会吗。
哟,阿嬷还会啊,我笑。

阿嬷躺在床上,把眼睛闭上了。
脸上的皮肤皱皱的,老人斑黑斑还是什么的,我分不清。
帮阿嬷敷面膜,还没放好,阿嬷说我不能呼吸了,移好一点。

两个人躺在床上,妹妹是一直觉得好玩地在笑,阿嬷是一本正经地休息。
一下子还会念叨我妹,敷面膜不要笑,会有皱纹。
哟,阿嬷还会啊,我偷笑。

看看时间差不多了,我说够了,你们面膜可以拿下来了。
阿嬷斜眼看看我妹,说她比我先敷的,她没拿下来,我不要拿下来。

哟哟,阿嬷还真是我家里最爱美的女人啊,这回我没辙了,随你们吧,我说。



阿嬷没试过,她说她想试试看。
阿嬷的第一片面膜,或许是唯一一篇面膜,是孙女帮他敷上去的。
这是多么有福气的一件事。

就好像有多少个孙女有机会,或者曾经试过,帮自己的阿嬷敷面膜。
那不是为了让满脸皱纹的阿嬷看起来漂亮一点,这么简单的原因。

我曾经帮阿嬷敷面膜,也因为拥有这一个回忆而骄傲。
那么深刻地相信,有一天,我会因为想起这个回忆而流泪,也会因为想起这一个回忆而感恩。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