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ly 28, 2011

我跟隔壁家血气方刚的轧琴少年battle起来了。

有一天晚上下班回家,在自己家里听见了琴声。
姑姑说,隔壁人家刚买了钢琴。

那一天以后的每一天晚上,我们都听着同一首歌。
下班回家总是听见,在同样一段时间听见。
那一首,The Entertainer。



前两天练琴的时候,练了一下子,他开始又弹起同一首歌。
或许不该用弹来形容,是打琴?飞手摸琴?神脚踏琴?
他家的窗口,与我家的窗口紧贴,呈90度。
如果我弹得很小声的话,会被他的琴声盖过。
他的琴声充满了血气方刚,是这样我想起这四个字。

所以呢,我们开始battle。

我弹了多少首自己也忘了,反正是把家里所有的歌谱拿出来。
他一直都是用同一首歌来应战。
可是他有速度变快版,也有狂踩pedal版,踩pedal不换pedal版。
可想而知是一场绝对混乱的battle。



其实也不是要说人家血气方刚,是因为平常听到他在家里大呼小叫的。
还好我听不懂韩文,不然他家大小事情我都知道了。

Battle的感觉原来不错。
不要太常就好了,我还是要认真练琴的。
知道吗,隔壁家血气方刚的轧琴少年。

9 comments:

jiOnG said...

lol.

AliVe said...

你们battle到很爽,其他邻居应该哭到不行。

阿布瓜瓜 said...

哈哈,认同!

Loreta said...

AliVe:
只有他喜欢在晚上弹琴,我喜欢在早上中午没有邻居在家的时候弹琴的。
我们battle的时候是中午,所以不用替我的邻居担心,大家都在上班。
话说晚上他弹琴会听到其他邻居关窗的声音倒是真的,哈哈。

瓜瓜:
这就不懂了,你是认同上面那个人的留言?
那好吧,请阅读上述解释。XD

马修 said...

我喜欢这篇。
但阿虫你就不对咯,人家是业余你是专业的耶。
只是我欣赏他以不变应万变,处乱不惊。
有一天他会跑过来说,要拜你为师,哈哈哈。
这好像会是一个很好的故事。

你快点去学一首韩语歌,送他。

ruyun said...

我也喜歡這篇,很有畫面感,想象著你們兩個人在窗口遍對戰~fuyoh~^^

Loreta said...

马修:
我哪里不对,平常晚上都让他自己high了,我偶尔也是要练的嘛,是他要来跟我轧。
是啊,对于那一天我弹到是又好气又好笑。
他那么血气方刚应该不会低头的啦,我怕的。
我有弹韩文歌哦,很久以前,不是那天,哎呀为什么我没有想到呢。
不过他听不到我弹的啦,他弹得没有间歇,我都怕他手脚断掉,我还会停下来听他换什么版本。

ruyun:
哈 Fuyoh~

马修 said...

呐,虫姐,你就大方点,
不要跟小弟弟计较,尽地主之谊
(怎么说马来西亚跟韩国还是人家比较远)
敲敲门走进去,打个招呼,
说你是教钢琴的,对他很欣赏,
只是很怕他会激动得手脚受伤,
所以直接跑过来听,让他不用那么冲,
血气方刚就那么冲的话,很快高血压的。

Loreta said...

马兄,我怕他从此以后只要我在家他就不弹琴了,我自认钢琴还没有好到会让人家折服,(像那种武林中人去深山找师傅那种,一招就折服。)这种叛逆期的小兄弟我还是少惹地好,这样如果哪天他也好奇隔壁家弹琴的人或许会过来一下。
看来你有很多发挥故事的空间吼,难怪你爱,哈。